“真言2015”之QD瓷砖孙世权:服务体系升级 再创陶瓷行业新高

icon 2015-04-28 10:11:19
icon 0

摘要: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迹可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编者按:

  2015年,家居行业的发展既有有迹可循的判断,又有着各种不确定性因素的交织。互联网对家居行业的渗透,特别是移动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和影响,几乎让我们很难按照往常的逻辑思维来看待这个行业。

  在这种背景下,行业既有的格局,以及权力结构或将产生重大变化。矛盾与冲突,合作与联合,创新与变革或将以一种我们意想不到的方式发生。因此,我们更需要可以穿透行业迷雾的视野,更希望听到振聋发聩的行业真言。

  新浪家居新闻中心2015年度重磅策划,“真言2015”系列将与家居行业的顶级企业大佬,智慧企业家深入对话,通过我们的对话、思考和记录,去尽可能的展现这个行业真实与客观的发展脉络。

“真言2015”之QD瓷砖孙世权:服务体系升级 再创陶瓷行业新高蒙娜丽莎集团QD事业部总经理 孙世权

  蒙娜丽莎集团是国内领先、世界知名的集陶瓷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大规模新型材料集团,以科技创新享誉业界,产品品质高卓,服务周到,备受全球消费者喜爱。旗下QD瓷砖始创于1992年,是蒙娜丽莎集团的创始品牌, QD瓷砖自创立以来,始终坚持“以品质为核心,以服务为根本”的经营理念,QD瓷砖依托行业仅有的集国家企业技术中心、院士工作站和博士后科研工作站为一体的科研平台,在产品品质上精益求精。华北陶瓷城天津旗舰店开业见证了天津QD团队的战斗力和凝聚力,在打响开业第一枪之后继续前进,无惧竞争对手,快、狠、准的摸清市场,主动出击,勇往直前,能以一个全新的高端明星品牌形象出现在天津市民眼前,走进千家万户。

  品牌升级开店将近100家

  升级开业后的天津旗舰馆汇聚了QD瓷砖2015年度最新产品的设计元素以及最畅销产品的空间展示,更加彰显了QD品牌时尚、国际、清新的调性。借这个品牌转型升级也装潢了一批新QD店,天津华北陶瓷城的旗舰店就是最好的品牌见证。

  “樵东”更名“QD”有压力但不失信心

  “樵东”已经叫了20年,是一个有历史的老品牌,这些年来口碑都很好。在品牌更名升级后的一年时间里,无论是在产品研发,还是在营销推广方面,蒙娜丽莎集团都倾注了巨大的心血,全力打造质量过硬、服务贴心的高端明星品牌。为了更好的发展,应该顺应市场和这个时代的长流来转型升级,考虑品牌的传承与过度。从辨识度来说,是有过度的,不会让消费者和合作伙伴感到突然。压力会有,毕竟老品牌要迸发新生机注入新活力,创新的思想和营销模式。有压力但不失信心,因为有公司强大的品牌作支撑,有华北陶瓷城这么大的店面作支撑,全国的经销商一起努力还是很有信心的。

“真言2015”之QD瓷砖孙世权:服务体系升级 再创陶瓷行业新高蒙娜丽莎集团QD事业部总经理 孙世权

  陶企渠道下沉三四线市场是市场发展趋势

  孙总指出,陶企渠道已经下沉到三四线城市的市场,这几年布局很快,很多县级市场和经销商加盟,发展是比较良性的。现在三四线市场硬性消费能力有所提升,渠道下沉符合消费者的消费需求。QD瓷砖的定位不是特别高端,适合80、90后部分精英人群购买。

  陶瓷企业探索电商渠道

  这两年还是以实体店为主,但不能否认三五年后陶瓷领域的电商兴起。QD瓷砖的厂家是在广东佛山,从佛山陶瓷产区的集站中心看,现在很多企业都在尝试做电商,但是陶瓷产品属于半成品,有很多后续服务、加工及深度跟踪,暂时无法实现像快消品这样线上线下的结合。这个领域人才济济,很多人一起努力做这个事,相信难关肯定会克服。在未来三五年后陶瓷领域的电商肯定会兴起,QD瓷砖会有一些布局,也在尝试并采取商业手段,相信这一天的到来只是时间的早晚。

  2015年市场势头旺 创新升级塑造品牌发展

  今年QD在市场的状况比往年要好,比较光明。对于全体QD人来说,品牌升级不是简单的换个牌子、换个名称,而是意味着品牌背后的产品研发、品牌传播、营销策略、服务体系都要随之升级。回首这一年,面对市场竞争的不断加剧,蒙娜丽莎企业QD瓷砖一手紧抓新产品的研发与设计,向市场投放了一批走在行业前沿、具有竞争优势的新产品;一手紧抓全国终端展厅的升级改造以及营销模式的创新,全力提升品牌形象及美誉。(文/新浪家居 吴迪)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