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企业以资源整合“对战”产能过剩

icon 2015-02-04 09:38:31
icon 0

摘要:家居行业经历了多年的发展,已具有一定的规模。现下,家居品牌多如牛毛,市场竞争激烈。相对于市场需求,家居行业的产能过剩的问题凸显,化解产能过剩问题成当务之急。

家居企业以资源整合“对战”产能过剩
家居企业以资源整合“对战”产能过剩

  家居行业经历了多年的发展,已具有一定的规模。现下,家居品牌多如牛毛,市场竞争激烈。相对于市场需求,家居行业的产能过剩的问题凸显,化解产能过剩问题成当务之急。

  家居企业资源整合助发展

  既然是有浪费现象,那么就需要进行资源整合,所谓的资源整合是指家居企业需要对不同类型资源进行识别与选择、汲取与配置、激活和融合,使之具有较强的柔性、条理性、系统性和价值性,并创造出新的资源的一个复杂的动态过程。

  不同类型资源包括客户资源,能力资源,信息资源等等。在整合资源的过程中,家居企业根据不同的资源进行选择、汲取、激活和有机融合,并对原有的资源体系进行重构,摒弃无价值的资源,以形成新的核心资源体系。

  有效的资源整合是凸显家居企业核心竞争力,最寻求资源配置与客户需求的最佳结合点,同时也是提升企业综合竞争实力的重要手段。

  行业的产能过剩现象凸显

  对于走在行业前列的家居企业而言,产能过剩对其影响不大,但是对于中小家居企业而言,就无力面对这些困局,因此,适时整合资源就成为企业当下发展过程中的关键。

  在产能严重过剩的情形下,家居企业通过兼并重组实现规模的扩张和市场话语权的提升,这是资本的整合;持续开展企业节能减排是对自然环境的整合;延伸产业链是对产品市场的整合;参与行业协会活动、利用协会平台是对行业资源的整合。

  家居行业的竞争愈演愈烈,企业只有通过资源整合,优化企业组织架构,才能在市场上生存下来。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