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2014年卫浴行业整合大趋势

icon 2015-02-03 09:39:17
icon 0

摘要:过去的2014年,卫浴行业新一轮整合的趋势更加明显,各个品牌之间大打差异化,这种差异化既表现为品牌、产品和渠道的差异化,更表现为终端运作的差异化,在这一年里,处于第一线的经销商面临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客源稀少,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化,电商的冲击等...

回顾2014年卫浴行业整合大趋势
回顾2014年卫浴行业整合大趋势

  过去的2014年,卫浴行业新一轮整合的趋势更加明显,各个品牌之间大打差异化,这种差异化既表现为品牌、产品和渠道的差异化,更表现为终端运作的差异化,在这一年里,处于第一线的经销商面临到前所未有的压力,客源稀少,消费者越来越理性化,电商的冲击等等,正在侵蚀许多经销商的运营信心。悄然而至的2015年,市场的竞争将会越来越激烈,对于品牌来说,未来的经营模式又将如何,对于广大的经销商来说,出路何在,是不是需要更新更好的经营方法呢?这些都给品牌运营者更多的课题思考。

  一、未来的卫浴行业不仅仅需要“行商”,更需要如何做“行商”

  对于当前的卫浴行业市场环境,几乎所有的品牌方和经销商都已经意识到要走出去寻找客户,坐商几乎是经营的一条死路,他们大都在往行商转变,但就在这个转变过程中,让许多经销商感受到市场的寒冷。当他们深入小区推荐品牌时,发现消费者越来越不买账,对于他们的上门推销,大多数消费者不是用接受的态度,而是用讨厌和拒绝来招呼他们。

  这其中最关键的原因还是他们仍然秉持第一代行商的风格,更多的还是用价格来驱动消费者的关注度。在今天促销、联盟高度盛行的时代,这种手段已经过时,现在消费者更需要的是品牌经销方能提供一种设计理念,一种消费思维。经销商行走小区中,如何让消费者感觉到你提供的价值,特别是服务价值,对做好“行商”至关重要。在“行商”时代更多的表现为消费者思维,即站在消费者立场上思考自己提供何种服务,在这个思考过程中,“朋友意识”是做好有效“行商”的关键要素。

 二、互联网思维已经成为卫浴行业经营者无法回避的事项

  对于处于卫浴消费主流人群的80后来说,互联网已经深深烙印在他们的成长时代,从他们懂事开始,几乎每一件事情都离不开互联网,因此,互联网成为当前卫浴经销商无法回避的问题。在互联网时代,卫浴经销商不管是品牌宣传、促销活动还是精准营销,网络是一个速度最快,相对费用最低的一个传播渠道,但在今天信息爆炸的时代,如何让你想要传递的内容在信息大海中被消费者找到和关注是非常重要的课题。

  我们在互联网大数据时代,首先,可以很精准的找到品牌的消费群体,针对性的进行传播,也可以随时捕捉客户需求和消费行为的变化,这在以前是需要花很多钱很多时间进行市场调研,方能得出有一定准确度的消费者分析数据;其次,我们还可以根据访客的访问需求,找出他们想要的东西以及接受的价位,从而把最适合他的卫浴产品推送给他。让他最短时间内做出决策,既可避免消费者时间的浪费,又可让品牌找到想找到的人,节约大量社会资源。

  最后,互联网时代可以让消费者足不出户,完成很多品牌和产品的比较,除了购物之外,完成自己的虚拟体验。既然消费者已经具备这样的思维,作为品牌方和经销商,在关注传统消费模式的同时,更要适应这种变化,强化自我的互联网思维,才能在未来竞争中赢得机会。

  三、卫浴行业如何适应消费者品牌化模式愈来愈强的基本格局

  卫浴行业在这一两年,由于消费者购买类型的急剧变化,带来市场结构的根本性变革,过往高端、中端、低端和杂牌共荣的市场正在发生显著变化,部分高端品牌的低端产品在往下层打压价格,使得中端卫浴品牌的压力空前,只得继续往低端转移部分产品,严重的打击到低端和杂牌的市场份额,许多低端卫浴品牌的操作方发现那些做的好的经销商开始向上转移,使得低端和杂牌产品的市场竞争越来越激烈。造成这种现象的根本原因还是消费群体的品牌化趋势,80后、90后长期接受品牌化的熏陶。

  他们选择卫浴产品不再把价格作为重要的杠杆,而是希望在满足自我价值需求的最优化价格,这种品牌化消费模式正在从市场的最前端往后推动,影响到许多品牌方的营销策略。未来的品牌操作方,谁能捕捉到这种变化趋势并采取相应措施,就能在未来的竞争中占领制高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