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艺隆装饰黄兴隆:修炼好企业内功 才能做强市场

icon 2015-01-30 13:35:00
icon 0

摘要:我们先进行团队打造,企业文化建设,让员工有家的感觉,我们只有服务好员工,才能让员工更好的服务客户。

科艺隆装饰黄兴隆:修炼好企业内功 才能做强市场
科艺隆装饰黄兴隆:修炼好企业内功 才能做强市场

  采访时间:2015年1月30日  

  本期嘉宾:科艺隆装饰集团总裁 黄兴隆

  主 持 人:新浪家居天津站记者 赵静

  【新浪家居】:黄总您好,恭喜您今年又获得了新的奖项,请您为我们介绍一下。

  【科艺隆装饰 黄兴隆】:今年获得的奖项很多,但奖项并不重要,我认为对行业的责任感是最重要的。河西区政府给我颁发的“道德模范”奖,天津团市委颁发的“五四青年奖章”、“青年创业奖”等,这些奖项一方面对我个人是一种鼓励,更多的层面还是在社会行业里要承担更重要的责任。

  【新浪家居】:2014年, 集团全年的收益如何?是否达到了您的预期?

  【科艺隆装饰 黄兴隆】:比2013年同比增长了20%多。其实数字并不重要,重要的是我们内部管理。2014年我们内部进行了大变革,对客户来说还是非常重要的,整个中心往下倾斜直接面对客户。从整个行业来看,可以分为几个阶段:一个阶段在2000年以后,国家整体战略体系发展,楼盘大面积开工,给家居行业很多机会,但行业不够规范;现在已经进入第二个阶段,就看企业精进到怎样的程度,包括工艺的要求,创新的要求,服务的高度,要紧追市场变化,才能将企业做好。因此,我们先进行团队打造,企业文化建设,让员工有家的感觉,我们只有服务好员工,才能让员工更好的服务客户。另外,从组织层级上,由原来的5个层级变为现在的2个层级,只有一个管理层和一个操作层,直接面对客户,这种反应速度是非常快的,也能更好地解决问题。所以说,只有修炼好内功,才能更好地做市场。

  【新浪家居】:对于跨界营销,您如何看待?能否说一下您今年的收获?

  【科艺隆装饰 黄兴隆】:其实也是围绕客户服务,很多装修客户,制作的工艺已经很少了。我们把上下游整合,其实也算不上跨界销售,还是这一套体系,只是在销售模式和组织结构上发生了变化,尤其是在采购环节上更加严格化,才能保证客户的质量与需求。

  【新浪家居】:2015年,集团整体发展战略规划是什么?是否会有调整?

  【科艺隆装饰 黄兴隆】:2015年还要看市场的变化,但2014年我们内部已经基本调整到位。我认为2015年还是会大洗牌,我在企业内部跟大家讲,其实这个行业是刚刚开始,之前的装修可以称为简装,没有多少设计含量,可能跟企业资历不够,对消费者的认知不够有关。在天津这样的城市,家居建材方面的消费在300个亿左右,现在所有知名企业加在一起,也只能做到百分之几,所以现在不是企业与企业的竞争,而是企业与行业规范的竞争。我认为如果说现在不再盖房子,我们照样有30-40年的发展,这个行业其实很高大上,只是行业不够规范,造就装修这件事还拿不到桌面上来谈,其实还有太多的空间需要挖掘。

  【新浪家居】:对于移动营销您有何看法,企业在这方面是否已着力去做?

  【科艺隆装饰 黄兴隆】:从我的理解,移动营销是可以和客户直接对接,不像平面媒体,它只是一个中转站,我认为这是之后的一个发展方向。在我参加的一个论坛活动中,有90%的企业都是做互联网的,我们作为家居产业,更坚定把实体落地,任何一个国家的发展都离不开实体经济。我在想机会来了,大家都做互联网,那我的空间就很大,做好实体,成就互联网平台,把我们的产品放在互联网上,直接面对客户,这样对国家有贡献,对我们也是一种展示。

  【新浪家居】:好,谢谢黄总,祝科艺隆装饰在2015年会有更好的发展。

  【科艺隆装饰 黄兴隆】:谢谢。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