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尔空气能热水器应用技术被鉴定为国际领先

icon 2014-12-04 13:24:07
icon 0

摘要:11月21日,经中国轻工业联合协会鉴定,海尔天沐系列空气能热水器“跨临界循环排气压力控制技术在二氧化碳空气能热水器中的应用”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据悉,这是国内首个以空气能热水器应用技术为主的奖项。

  11月21日,经中国轻工业联合协会鉴定,海尔天沐系列空气能热水器“跨临界循环排气压力控制技术在二氧化碳空气能热水器中的应用”被鉴定为国际领先。据悉,这是国内首个以空气能热水器应用技术为主的奖项。

  作为热水器行业新兴产业,空气能热水器以其节能、环保的优势发展迅速。从2010到2014年,中国空气能热水器复合增长16.5%,市场占比达到11.4%。然而,国内大部分空气能热水器使用氟利昂作为制冷介质进行加热,会对臭氧层产生破坏。现在,国际上以二氧化碳为代表的新冷媒已逐渐取代氟利昂成为空气能热水器的冷媒工质,目前只有日本、挪威等少数发达国家使用。

  今年,海尔热水器推出了国内首台二氧化碳空气能热水器,填补了国内技术空白。据介绍,应用了二氧化碳冷媒技术的空气能热水器不仅环保,同时在节能、噪音、使用地区、出热水量都优于一般空气能热水器。

  海尔热水器推出的名为天沐KING系列的二氧化碳空气能热水器,以“二氧化碳冷媒”技术为依托,实现了用1度电可以从空气中获取5度电所产生的热能,耗电只有普通热水器的五分之一,超过国家一级效能。最高出水温度也可以达到80℃,比普通空气能热水器出水温度高约45%。

  除此之外,海尔天沐KING系列空气能热水器打破了空气能热水器只能在华东华南地区使用的局限,能够在-25℃至43℃的超广范围使用,即便在寒冷的北方也能照常运行。其“跨临界循环排气压力控制技术在二氧化碳空气能热水器中的应用”也被行业鉴定为国际领先。

  记者了解到,海尔热水器研发的电热水器“防电墙”技术及燃气热水器“NOCO技术”都获得了国家专利,空气能技术的应用,也预示着海尔热水器将作为行业标杆继续为用户提供最优的热水解决方案,这也是海尔热水器能占领市场先机的关键因素。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