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家具将开启家居市场新途径

icon 2014-07-09 09:52:25
icon 0

摘要: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口老龄化的加剧,社会越来越重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老年群体的逐渐庞大,老年人在消费观念也在向为自己而活转变,这使老年家居市场空白越来越明显。

老年人家具将开启家居市场新途径
老年人家具将开启家居市场新途径

  随着社会的发展进步、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和人口老龄化的加剧,社会越来越重视老年人的生活质量。老年群体的逐渐庞大,老年人在消费观念也在向为自己而活转变,这使老年家居市场空白越来越明显。

  针对目前家具建材市场上并无老年人专用产品、消费者只能在众多“年轻型”产品中“大海捞针”的行业现状,走进一些家居店向导购资讯哪些家具适合老年人居家用时,导购也只能在颜色上介绍说颜色较深的家具适合老年人。对于许多老人来说他们的生活除去晨练,大多数时间都喜欢独自在家,看看电视、做些家务,依据老年人心理、生理及生活习惯的特点,他们对安全舒适的居住环境要求更强烈,因此,打造适合老年人的家居用品,将是未来家居商家们开启广阔市场的钥匙。

  目前家具市场上的产品都没有很好很深入地研究老年人的需求,这就是一个打造产品差异化的机遇。从不少卖场的反馈来看,老年人家具已经开始生成需求。当前的老年人已开始有与儿女分房生活的倾向,儿女在为老年人买房买家具时,更倾向于选择老年人专用的家具产品,为父母的生活增光添彩。

  业内人士表示“现在,有不少消费者进店就问有没有适合老年人的产品,这让我们感到老年家具需求多起来,而且子女们在老年人身上的花销日渐增多,以后老年家具也是一个发展方向。”

  对于老年人家具的舒适度来讲,长久以来,成人家居产品都是包含老年人需求的,老年人对家具的需求往往伴随着家具行业整体功能性的发展得以满足。其实,老年家居产品应在老人通用的功能性设计方面有所侧重,比如设计适合老人起身站立时支撑高度的扶手,又如在老年人专用椅的椅子脚加防滑垫等,这才是老年家具建材市场得以快速发展的有效路径。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