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够传承的品牌才是好的品牌

icon 2014-06-20 10:40:48
icon 0

摘要:现当今家居品牌众多,但是如何成为一个好品牌?试回答,好品牌应该有好的销售业绩、好品牌需要有好的客户服务、好品牌应该有好的产品质量?

能够传承的品牌才是好的品牌
能够传承的品牌才是好的品牌

  现当今家居品牌众多,但是如何成为一个好品牌?试回答,好品牌应该有好的销售业绩、好品牌需要有好的客户服务、好品牌应该有好的产品质量?

  我认为这些好品牌必不可少的因素都是比较具体的针对消费者的评价标准,而商场和各个家居企业成为好品牌的标准都是一样的。什么样的品牌才是好的品牌呢?我更多的认为一个能够传承的品牌才能理解为好品牌,为什么这么讲?因为,在当今社会中存在着很多的千年古刹,而存在百年以上的商业企业却微乎其微,静观传承下来的品牌,超过百年的都是非常优秀的,都有着独特的品牌魅力、顽强的生存能力、强劲的竞争优势、能够锁定专属的消费群体,为什么说锁定专属的消费群体,因为不管是什么样的品牌,一定要找对消费群体。

  各个品牌在其专属的消费群体中能够树立好一个好品牌的形象,已经相当不容易了。发达国家将国民消费作为衡量经济发展的重要指标,构成消费主体的是中等收入阶层,而目前国内按照经济结构、收入结构划分,中等收入阶层并没有成为国民消费的主体,是明显的哑铃型经济结构,这对于营销渠道的建立将是一个很好的考验。

  针对低消费阶层怎么树立自己的品牌,针对高消费阶层怎么树立自己的品牌?在餐饮界,最有名的餐饮品牌是法国米其林餐厅,这个餐饮品牌的老板一年只营业三四个月的时间,剩下时间都在全世界搜索食材,用各种高科技来创新烹制方法,打造的品牌是世界顶级的,很多食物和食用方式在别的餐厅根本吃不到,只有在这里能吃到,食客无论财富多少和身份高低都需要预定很长时间才能够品尝到,所以在高收入阶层有非常好的口碑。

  好的品牌如何运作自己的低端产品?低端不代表低劣,比如保洁公司生产的洗发水,在什么地方最好卖?在印度,保洁公司袋装的洗发水在最贫穷的山村特别好卖,因为价格便宜、使用方便,通过更换包装准确锁定专属的消费阶层,从而对整体品牌认知度的推广产生非常好的影响。

  对于家居商场来说,目前在天津开新店合适不合适?非常不合适,为什么还要开?我认为这样一个大型的投资,不是说当年进入天津,开业预算就是当年做的,可能五年之前就在做开新店的预算,五年之前市场环境非常好,但是,五年之后开店了,市场消费力已经低迷了,作为商场在这样的环境下怎样才能把品牌影响力推广好?

  我认为,不在于消费群体和消费渠道是不是把握准确了,更多是培养企业文化底蕴,让品牌具有传承的可能性。我们都知道,市场的竞争就是人才的竞争。作为一个优秀的个体,优秀的人才不从这个企业跳槽走的话,这个企业可能实力更强,品牌更好,更优秀,营销渠道可能就更加好,带来更多的生意,对企业将来的发展更有益处;优秀的企业、好的品牌永远都是培养优秀的人才、留住优秀的人才、让合适的人才做适合的事情,而不会执着地培养潜在的竞争对手。

  所以,我觉得一个好的品牌在于有非常优秀的人才留在企业,在企业中有着很强的使命感,而企业也应该给这些优秀的人才以强烈的归属感。

  特约撰稿人:天津欧亚达商业广场 企划营销部主管 肖宝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