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房 家居套餐 陷阱还是馅饼

icon 2012-03-09 09:28:22
icon 0

摘要:套餐里都包括什么,用套餐价采购有无附加条件,到底能便宜多少钱?带着郭小姐的问题,本报对某店推出的建材和家具“经济适用套餐”进行了实地探访。

  ${显示图片4}

  套餐里都包括什么,用套餐价采购有无附加条件,到底能便宜多少钱?带着郭小姐的问题,本报对某店推出的建材和家具“经济适用套餐”进行了实地探访。

  套餐按照居室面积设置

  走进大门,笔者就看到了各种有关“保障房家居定制套餐细则”与“各功能空间套餐内容与价格”的看板。看板上清楚标明经济适用套餐所对应的各功能空间面积、主材明晰和价格。比如,13平方米卧室、15平方米客厅、10平方米书房、3平方米卫浴间和4平方米厨房,都分别有600元左右、 800元左右以及1000元左右的低、中、高价套餐可供选择(不同价格套餐包含主材内容也有所不同)。

  该卖场前台服务人员告诉笔者,这些保障房套餐所包含的主材产品内容和价格是之前定下的,今年他们已经根据调查所得数据对部分主材品牌、产品型号和价格做了调整升级。随后,一位梁姓卖场服务人员递给笔者一张写有参与“经济适用套餐”的建材与家具品牌列表,并表示这些品牌可以提供物美价廉的“套餐产品”。

  可零选可整购不必非得“按套买”

  可单独购买某个品牌的主材,也可根据套餐玩全选。经过近一个小时的走访,笔者发现这个“经济适用套餐”的买法挺灵活,并非只能“按套买”。

  家居套餐 越简单直接越好

  其实,无论是建材还是家具的经适房产品套餐,只要能保证质量和环保,都是越简单越直接越好。“吃着碗里,还看着锅里”的习惯并不好。这个道理对于消费者和商家而言都适用。大品牌、新产品、低价格,如果保障房消费者抱持着这种态度消费,不但找不到“路”走,还可能错过了其他省钱的机会;而面对保障房这一特殊消费群体,商家则应该跳出猫腻玩得越多,上门的人越多,钱越赚的神不知鬼不觉这个怪圈,拿出保证质量的大众型产品,再给个实惠价,赚“走量”的踏实钱。

  套餐无门槛买齐主材家具至少可省10%

  虽然卖场方面称“经济适用套餐”主要针对保障房业主,但笔者经过走访发现,实际操作中主办方并没有对选择该套餐的业主设定门槛。卖场买到便宜的主材和家具,就如同想在网游里通关一样,只要报上通关密语“经适房套餐”,便能在参与活动的品牌处获得“特殊照顾”。

  保障房消费者若想再拿折上折需让卖场“验明正身”

  那么,真正的保障房业主还有“特权”吗?对此,对“经济适用房套餐”主材和家具上的整合并不容易,如果仅针对保障房业主有些可惜,但能节省的预算也就10%左右。而对于真正的保障房业主,只要通过卖场正规的“验明正身”程序,拿到“保障房准业主证”后,在选择“经适房套餐”节省10%预算的基础上,还可享受一定优惠。

  送货安装需要沟通协商

  走访中,笔者与一位年近60岁,正在选购“经适房套餐”的消费者齐先生闲聊,他表示能在同一个地用“特殊价格”买齐90%以上的建材和家具产品,自己已经很知足了。对多数保障房业主来讲,不用到处转也能买到便宜货是个好消息。不过后期送货安装事宜需要自己与商家对接,多少有点麻烦。而法恩莎洁具、恒益地板、美陶瓷砖等品牌的导购也向笔者表示,即使参加“经适房套餐”的业主,送货安装问题也需要自己跟商家沟通,确定时间地点,这个工作太琐碎,卖场暂时管不了。

  省钱没话说可选性有点少

  家装公司的主材套餐省钱又省事,可惜不买人家的装修这个便宜占不上;某些瓷砖、地板或木门品牌也有针对保障房的特殊优惠,不过想在一个地买齐全套不可能。因此,目前蓝景丽家丽泽店推出的这种一站式建材、家具经济适用套餐,解决了许多消费者“想在一个地,买齐便宜建材家具产品”困难。不过,逛店时消费者陈先生向笔者抱怨,虽然套餐中也有九牧、法恩莎、圣马特、樱花、多乐士等“名牌”,但各品类的可选品牌还是有点少。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