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家电纷纷开打“智能牌”

icon 2011-02-08 00:25:58
icon 0

摘要:不是只有黑白家电才能智能化,小家电也赶着潮流,刮起智能风。在传统小家电市场趋于饱和后,为扩大盈利点,小家电厂商开始以智能产品开拓市场。

  商报讯(记者 孙聪颖)不是只有黑白家电才能智能化,小家电也赶着潮流,刮起智能风。在传统小家电市场趋于饱和后,为扩大盈利点,小家电厂商开始以智能产品开拓市场。

  近日,美的日电集团推出智能电饭煲、智能微波炉等产品,而其他家电企业也开发出智能饮水机、智能加湿器等产品。 

  据了解,智能小家电市场目前还是蓝海,以智能电饭煲为例,中怡康的一项调查数据显示,目前机械电饭煲在我国市场还是占据主流,市场销量仍占 68%左右,而智能电饭煲市场增长速度惊人。去年,智能电饭煲行业增长迅猛,美的智能电饭煲销量已经达到400万台,实现了51.88%的市场份额,苏泊 尔销量也超过140万台。美的生活电器销售公司市场部总监王松涛表示,今年中国智能电饭煲的销量有望达到1000万台。

  帕勒资信机构资深董事罗清启表示,市场增长潜力大是小家电企业智能概念的主要原因。另外,近年来普通小家电利润微薄也是企业研发高端智能产品的主要原因,希望这样的产品能够提高毛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