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监工达人”拿捏的是分寸

icon 2011-01-13 08:57:47
icon 0

摘要:本周,诚信监理团专家对这些热点问题,进行整合、归纳,总结出最需要注意的装修问题,并一一讲解其中玄机,帮助读者成为一个合格的“冬季装修监工达人”。专家认为,一名合格的“冬季装修监工达人”是由“砍价达人”“选材达人”“保湿达人”三部分组成的,缺...

  上周四,《渤海早报》诚信监理团亮相后,众多消费者致电咨询各类装修事宜。其中,以“冬季装修需要注意什么”“如何监督冬季装修施工”“冬季装修可能存在哪些隐患”等实战问题最多。本周,诚信监理团专家对这些热点问题,进行整合、归纳,总结出最需要注意的装修问题,并一一讲解其中玄机,帮助读者成为一个合格的“冬季装修监工达人”。专家认为,一名合格的“冬季装修监工达人”是由“砍价达人”“选材达人”“保湿达人”三部分组成的,缺一不可。

  砍价达人:把握分寸

  掌握“砍价达人”技巧,是成为合格“冬季装修监工达人”的第一步。专家团提醒读者,砍价并非越低越好,成为“砍价达人”的精髓是拿捏好砍价的分寸。在砍价过程中,切忌“总认为报价水分大而拼命砍价”的心态。因为,一旦砍到施工方无法承受的时候,为了确保这单生意的利润,依靠偷工减料来解决问题,就成了必然发生的不幸。最终吃亏受害的还是我们自己。因此,在砍价前,要多转转家居建材卖场,全面掌握所需建材的市场行情。需要格外注意的是,一定要仔细记清所用建材的型号、材质等细节。

  而在隐蔽工程方面,建议读者多打些预算,为装修公司留下合理的利润空间,以确保质量。因为一旦隐蔽工程出现质量问题,不仅会带来巨大的安全隐患,维修起来也非常麻烦,往往得不偿失。

  选材达人:掌握节奏

  相比砍价,选材能力更需要培养,尤其是在冬季装修,普通的选材方法往往无法达到最佳的效果。专家团就这一问题,为读者进行了详细讲解。进入冬季,装修材料的风干速度,多数会比其他季节缓慢,因此整体施工进度也会比其他季节慢10天左右。因此,读者首先要调节自身节奏,不要在“监工”时盲目催促工人进入下一步。想把好选材关,除了在选购建材时详细咨询,还可通过观察施工人员形象、施工环境进行辨别。如果施工材料连基本的摆放有序、分类存放都没有做到,那么在选材时您可要格外警惕了。

  据专家团介绍,目前市场上所用木材多数为七八成干,一般需要在运达施工现场后,放置3天至5天时间,等到完全干透再使用。而墙砖、地砖在从室外运至室内后,也需要经过至少24小时的时间,在适应室内温度后再进行铺贴。此外,在冬季装修时可以多利用一些成熟的工艺技术。

  保湿达人:多多通风

  在把好价格、选材关后,就要对施工的细节多加留意了,而在冬季装修中,掌握好室内的温度、湿度,确保足够的通风时间,是绝不可马虎的。专家团根据经验建议,最好在室外温度比较适合,且风力不大的情况下,督促工作人员开窗通风,最佳时间是上午10点以后。由于施工中不开窗通风,会影响此后室内空气质量,因此多跑几趟督促施工人员通风,是非常必要的。

  在通风的同时,几项保湿工作一定要做好。首先,对于木制品,一旦完成就要及时涂刷底漆进行保护,这样可以最大程度地减少木材内水分的流失。而当墙壁涂好腻子后,则要暂时避免大开门窗通风,以防过度干燥。此时,可以将一些“的确良”布料贴在墙上,达到保温、防止开裂的功效。在铺贴墙砖、地砖后,也要避免大开门窗通风,从而避免夜晚冻结的情况。(本报记者 肖磊)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