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企业战略出击 攻破上市这把双刃剑

icon 2015-06-23 14:11:16
icon 0

摘要:2015年已过半,越来越多的优秀家居企业层出不穷,都在酝酿着上市,抓住这一机会。今年2-6月家居企业上市的步伐越来越密集。

家居企业战略出击 攻破上市这把双刃剑家居企业战略出击 攻破上市这把双刃剑

  2015年已过半,越来越多的优秀家居企业层出不穷,都在酝酿着上市,抓住这一机会。今年2-6月家居企业上市的步伐越来越密集。虽然家居行业陷入“寒冬”,但家居企业并没有“少折腾”,上市、融资、展会、智能家居等通通上。纵观家居行业,尽管常有企业折戟于上市历程,但家居业中已经上市或者正着手IPO的企业逐年增多,对于国内的家居企业而言,还是相信上市是一个头顶光环值得追逐的神话。

  借力大家居战略华丽转身 通往上市大门

  大家居战略已初显出对企业做大的势头,渠道多品类产能投放保障收入高增长,全方位数字化推动大家居战略稳步推进。从目前看来,家具行业已经完成了从产品和渠道的布局,逐步上升到品牌竞争阶段。随着市场需求的不断扩大,品牌溢价能力、品牌推广能力以及产能都亟待提升。对于诸多家具企业而言,他们需要通过借力来完成华丽转身,上市便是一个途径。

  业内大佬谈上市

  上市能助力家具企业实现转型升级,但是,我国的家具企业都适合上市吗?采访中查理世家执行总经理王大武谈到,上市似乎看起来很美,但并不是谁都承受得住这样的光环。好公司不一定要上市,上市的也不一定都是好的公司,需要有一定严格把控的制约条件才适合上市。

  天津市首创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杨嘉玮表示,要有一套成熟的运营模式。家具产品渠道多元,在实际操作中,产品链、供应链、销售链等等可以组合出多种多样的模式。资本市场是“急功近利”的,投资者需要快速看到收益,如果公司运营模式不成熟,快速复制只会加大公司的生存风险。

  金意陶陶瓷天津总经理王大虎说道,品牌核心竞争力很重要。上市公司的所有东西都是透明公开的,如果在产品研发,渠道扩展,市场推广上不具备核心竞争优势,上市之后会面临很大的压力。企业必须做好被公司化改造的心理准备。上市以后企业创始元老的控制权将被稀释,管理模式也将出现变化,这些都对公司高层提出了新的挑战。

  企业需把控好上市这把双刃剑

  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居企业已经上市或者排队上市,这就意味着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在这时,企业更不宜盲目跟风,而是应该看清自身的定位与现状,选择适合企业发展的方向。上市是把双刃剑,创业容易守业难。资本主义市场的水太深,上市之风吹得太猛,玩好了就乘风破浪,玩大了就船毁人亡,家居企业上市不易,且行且珍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