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天津,一个叫老虎的家伙搞了一个《大河唱》的观影包场

icon 2019-06-27 17:08:36
icon 0

摘要:成年人的心动都是有成本的。开始摸清生活这场游戏的规则,时而主动时而拒绝,规则就写在那里,没有你不去遵守的选项。但,成年人的心动也可以不计成本。

成年人的心动都是有成本的

开始摸清生活这场游戏的规则

时而主动时而拒绝

规则就写在那里

没有你不去遵守的选项

成年人的心动也可以不计成本

1

       这次圈里的老虎大卫便是心动了,不计成本(他说其实成本没多少,谈不上计不计……)搞了一个《大河唱》的包场。《大河唱》的横空出世激活了老虎内心的无数情怀点,狂放了今天不用管明天醒来是怎样。

       “我再欣赏也徒劳,毕竟这只是我一个人的独角戏。所以,我想感恩身边的人,分享给他们我从《大河唱》感知的一切……”


1

       《大河唱》这个电影,是在之前的一段时间被媒体争先报道的。多个自媒体账号和一些大媒体平台都在聊这个参投《大圣归来》、《冈仁波齐》,制作过《我在故宫修文物》、《喜马拉雅天梯》所带来的这部音乐记录电影的新作品。了解更多可以传送至豆瓣看《大河唱》的相关评论,你也可以听听日谈公园关于《大河唱》的邀请主创嘉宾做的播客节目。

1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吗?我不知道,但我知道这次老虎包的场有点数量少了。老虎的一呼得到了几百甚至上千应,可影院就那么大……

1

       影影绰绰的人影从开场前1小时开始,《大河唱》魅力大还是老虎这次“营销”的好?其实是这次的确击中了众多天津家居圈中设计师心中那块叫“情怀”的地方

qq

        做买卖的老虎说:“这次跟商业丁点关系没有,你怎么瞅我也是这意思”

       看好《大河唱》是因为老虎被前期的宣传内容深深吸引,一些坚持着理想的“真”艺术家和“准”艺术家构建了这部电影的人物框架,他们将自己的梦想简单化,将梦想执着的去追求给老虎的印象最深。即便这是一个小众电影,即便有人说这就是个纪录片的样子,即便他们请来了杜琪峰的御用剪辑师将1800小时的拍摄内容最终呈现这不到小时的影片中,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老虎个人讲求的情怀,是个性情人,有时候做买卖算计算计,有时候真诚的一塌糊涂。《大河唱》通过音乐、没数、摄影和一些非遗的东西,情怀感充斥在全篇内容中。

       圈里人喜欢叫他虎哥,所以老虎嘱咐我们通篇内容里就提这个名字就好啦。他说既然大家那么叫他那自然是对他的一种爱称,他便一直也都这么冒用了。

       圈里人都是谁啊?做家具出身的老虎自然身边多的是各个老板、设计师和一些生活中的朋友,他说谁来都行啊,但的确来的朋友里面圈里设计师占比最多。

       “为啥?片子讲的一些东西触动了大量的设计师,爱与生活,情怀与理想,我们如何活着而影片里的那些人如何在坚持,太大的冲击感,太大的感受度,想要错过《大河唱》对于大家来说实在不太容易。”老虎聊的时候给出了大家感兴趣的原因。

       专业角度说设计师为啥喜欢这个片子?因为美都是相通的。像这部片子拍了好多特别传统的、特别民族的东西,尤其对音乐这块的追求。苏阳的全程线索贯穿,《贤良》的洗脑般合唱……整个片子团队制作非常精良。摄影方面影片对于光、色彩、气势的掌握非常到位,基本上设计老师对摄影和美术都不能说是爱好了,是骨子里的东西。他们学习的时候都要学习手绘,学习一些画画,包括构图这些东西。所以说,摄影、美术、音乐都是他们所追求的东西,这个是相通的。

       真性情的老虎说:“我是个有情怀的人,身边的这些人更是”

       情怀是看不见摸不着的,老虎说他周边的同学,有的混的很好,有的很差,人生在世几十年,如果过着很有压力,负重前行的一个状态,他觉得和生命的本真是相违的。他希望人们都能经常感到快乐,对美好的东西、童年记忆中所感知的东西都能有所保留。其实这就是老虎的情怀。

q

       笔者:“这样的态度是不是我们能知道您做包场的这个活动,是想告知圈里人我所感知的情怀,其实你们也依然惦记。”

       老虎大卫:“是的,您的表述太准确了,说出了我的心声。我这个人的性格就决定我是一个爱交朋友的人!”

       有佛缘的老虎说:“分享和感恩,谁让我们是真实的爱着彼此”

       包场观影本质上来说就是一个分享,有人分享获得利,有人分享获得名,有人分享完全是为了获得别人喜悦后的满足感而已,很纯粹的那种。

       “我喜欢分享给大家。那我吃一个美食,很香,那我希望我的朋友也能感受到这份美味;我听一段好的音乐,那我也很喜欢把这个音乐分享给朋友们,让大家也去欣赏;有的时候他可能是碰不到或者接触不到,那刚巧我接触到了,那我就想通过各种渠道所能接触到的人,让他们一起感受到这份快乐。”

       老虎为了证明自己的分享不是“临时起意”,特别跟笔者讲了孔融让梨的故事,笔者觉得那时候的老虎有点可爱(一把岁数讲童谣故事,谁说商人俱奸?)。

       “生活中很多事情都是分享、传播、裂变,在分享的过程中,从精神层面我们也能感到很大的收获和喜悦,这种喜悦也是大家满足后的反馈。最后的根源是什么,是一种感恩,只要你怀着一颗感恩的心,才能有分享的冲动。题外话,我们家祖孙几代都是信佛的人,从小就有一些佛缘,家里人从来教我们就是谦让,包括要感恩,说实话,身边的花、草、美丽的风景,甚至于空气,这都是我们要感恩的事。在这个行业中做事,好多朋友都有形或无形的在帮助我们,这都是需要我们去感恩的,我一直有一颗感恩的心。”

1

经营锐驰11年的老虎说:“谢谢大家的厚爱”

       笔者:补充一个问题,您觉得锐驰现在要成功的话,像这种设计圈层的认知,尤其是对产品本身的优质特性,帮您去传播,这个效应,如果给一个分值是10分的话,您觉得它能占几分?

       老虎大卫:应该能达到8.8分。

       在老虎心目中,经营天津锐驰已经不是一个生意了,它是一个事业。11年前,他从广州跑到天津,当时觉得这个产品质量很好,用料也很好,就决定做呗。锐驰这个产品非常有它的魔力,它有它的精神理念。这么多年,好多的老客户,包括推荐邻居、亲属、朋友都回来再次购买,也是对老虎经营产品的认可,对服务的认可。在认可的同时,对产品给予很多赞美,因为这些赞美老虎也感觉到很满足,从而产生更加感恩的心,然后去做更好的服务,去回报给大家。

       最后的最后,老虎特别强调要把这段加进去。今年是加宜家居16周年,锐驰作为从2008年起一直在加宜家居经营的家具品牌,能取得现在的成绩离不开加宜家居这么多年的关爱和支持,感谢滕总,他希望商场会越来越好,用最好的服务回馈钟爱卖场的客户,做出作为商户能够做到的更多的贡献。

       笔者自作主张决定还是把这个内容的尾部讲一点商业的东西出来。因为我们希望有更多像锐驰虎哥这样的人操持这样的“非商业”的事情,敢爱敢当敢经营,热情真实真作为

延伸阅读>>>>>《锐驰家具在天津的11年,老虎大卫的一点点感触》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