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奢”由繁至简的设计之路——兴辉瓷砖“现代轻奢之旅”设计师专访

icon 2017-09-15 18:24:45
icon 0

摘要:轻奢风格逐渐走入大众视野,抛弃过于繁杂的奢华,转变为简约而不简单的轻奢理念是近年来设计的新趋势。9月11日,兴辉瓷砖“现代轻奢探索之旅”天津站跨国设计师沙龙活动在天津棉三创意街区盛大召开,来自国内国外的设计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寻轻奢的独特内...

  轻奢风格逐渐走入大众视野,抛弃过于繁杂的奢华,转变为简约而不简单的轻奢理念是近年来设计的新趋势。9月11日,兴辉瓷砖“现代轻奢探索之旅”天津站跨国设计师沙龙活动在天津棉三创意街区盛大召开,来自国内国外的设计大咖齐聚一堂,共同探寻轻奢的独特内涵。活动现场我们有幸采访到了CIID天津专委会副主任陈林老师,听他为大家讲述室内设计中的轻奢理念。

  【新浪家居】陈林老师您好,可以简单为我们介绍一下您的设计历程么?

  【陈林老师】我们开办了设计公司,兼任室内设计协会副主任。我自己的公司创建于1997年,在设计行业有比较长的经验,项目类型比较综合,多为工装、别墅类等。经历了这些年市场和行内的变化,我觉得相比于早年的设计行业,现在的设计更趋于个性化。

  【新浪家居】您认为80.90后在设计理念和消费观念上有什么区别呢?

  【陈林老师】他们的设计理念比较新,我们这一辈的设计师大多是从美术、绘画、工业设计转为室内设计,当然也有环境艺术专业出身的。现在的80.90后学习的就是室内设计,他们在设计领域的概念上相对比较独立,趋于个性化,从行业来讲差别不是很明显,但是从两代人来讲,从事行业的初始就有一定的差异,现在的设计师更活跃、个性更强,虽然对设计的把握上可能不如之前的设计师有经验,但是却敢于突破。

  【新浪家居】虽然今天我们活动的主题是轻奢,但是我们其实可以发现轻奢的设计也是回归简约,设计回归理性,而不是那种过于华丽的风格,你觉得是什么力量驱动整个风格转变?

  【陈林老师】我们的设计行业本身就是由国外逐渐传入国内的,从国外的经验来讲,古典、巴洛克、洛可可到现在的新古典,国外这种从复杂到简约其实也是走了一条轻奢的路,由繁到简,跟我们的过程其实是一致的。轻奢本身是我们流行的趋势,但其实轻奢可以单看做是一个词汇来理解,“轻”是指从简的设计理念,“奢”是指对生活品质的追求,这两个字其实应该分开来看。

  【新浪家居】您是如何理解轻奢概念用于兴辉瓷砖设计上的呢?

  【陈林老师】在设计里,材料对于设计师来讲是一种表达,包括他的纹理、图案、款式等,这些如何符合用于家庭、建筑中的空间,对于建筑本身的统一性协调性,对于气氛的渲染,这些程度需要靠设计师来把握,将轻奢的风格有所展现。

  【新浪家居】作为设计行业中的前辈,您对我们的年轻设计师有什么样的建议和期许呢?

  【陈林老师】当然希望他们能够做的比我们更好,也希望他们能够努力发现自己的个性特征,发现生活当中能够表达自己的东西,要了解自己的特点,把握设计的方向,根据自己的能力、实力去发现、挖掘自己。(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