轻奢是一种生活方式——兴辉瓷砖“现代轻奢之旅”设计师专访

icon 2017-09-13 16:55:08
icon 0

摘要:9月11日,兴辉瓷砖“现代轻奢探索之旅”天津站活动现场,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CIID天津专委会副主任刘东文老师与CIID天津专委会副主任陈林老师,了解他们对于兴辉瓷砖“探寻现代轻奢之旅”的理解!

  9月11日,兴辉瓷砖“现代轻奢探索之旅”天津站跨国设计师沙龙活动圆满落幕。活动当天来自国内外的设计精英以及设计新秀齐聚津城,共同探寻现代轻奢的独特魅力。

  活动现场,新浪家居有幸采访到CIID天津专委会副主任刘东文老师,了解他对于兴辉瓷砖“探寻现代轻奢之旅”的理解!

  【新浪家居】刘东文老师,您好,随着人们生活的变化,近年来装饰装修行业也一直不断进行着变革,可以简单谈谈您对现代设计行业的看法吗?

  【刘东文老师】作为设计师,我觉得当今设计市场越来越抢手。可能对于年轻人来说,他们不是很理解现在的设计市场。我们进入设计市场的时候,所面对的是一个不完善的市场体系,而现在我们面对的是一个发展越来越健康的设计市场。我们看到了更多年轻设计师的作品,80、90后的参与使设计行业焕发生机。虽然他们仍然处于成长阶段,作品还不够成熟,但是他们锐意创意的精神十分难能可贵。

  【新浪家居】老师您刚刚也提到了现在80.90后的设计师是行业的新生力量,那么您认为80.90后新一代消费主体与上一代消费群体对设计观念的最大区别是什么?

  【刘东文老师】从消费者角度来看,现代生活中,设计已成为一种消费,同时是一种轻奢的消费。80、90后没有经历过物质匮乏的时代,再加上与上一代截然不同的消费习惯,他们更乐意把钱花在设计上,我们需要了解他们需要什么、想要花钱买到什么。换个角度来看,设计就等同于一种生活方式的追求,通过设计师的指引来创造自己追求的生活状态。不同于老一辈的以省钱作为宗旨的家居设计理念。相反,年轻人越来越追求设计感。生活中,我们买到的任何商品都是通过设计而来的。但商品是工业化流水线的生产,而室内设计可以说是一种量身定制、独一无二的轻奢消费品。从设计师角度来看,60后的设计师经历了改革开放的进程,他们对于设计更多的是一个摸索的过程,但是对于现在的年轻人来说就不同了,市场越来越好,可选择的材料包括工艺、媒体宣传、材料商的支持都使他们的作品有更大的创作空间。我们当初的创作资源、项目都是非常有限的,现在就不同了,现在只要设计师有创新的意识,餐饮、办公、展厅、会所、别墅众多项目都有发挥的空间,可以说现在是一个不埋没人才的时代。

  【新浪家居】兴辉瓷砖以现代轻奢生活理念为品牌核心,您作为设计师,怎样理解兴辉瓷砖与现代轻奢生活的结合呢?

  【刘东文老师】轻奢与陶瓷的结合很具有创造性。中国的英文是CHINA——“陶瓷之国”,在千年之前,中国在陶瓷的设计和运用上就已经颇有造诣,当时更多的是制造一些用于观赏的东西例如花瓶、摆件、工艺品,但是陶瓷进入欧洲后就诞生了瓷砖,是中国创造与西方技术的结晶,这对我们现在乃至未来的生活都有很大的影响。正如我刚才所说,卖给消费者的是一种生活方式,或者说是一种生活品质、一种生活提升。兴辉瓷砖给瓷砖赋予了轻奢的内涵,给现代人提供了更多新的生活方式的选择权和可能性。

  【新浪家居】对于中国的设计发展,以及新生代设计力量的崛起,你的期待是怎样的呢?

  【刘东文老师】对于年轻设计师,我希望他们能健康的成长。在设计创作过程中难免遇到方方面面的干扰,在设计上找准方向至关重要。比如我们今天谈到的轻奢,“奢”原本在中国文化当中不是一个褒义词,但现代设计通过得当的设计理念把轻奢引导到积极的方向。设计师的责任就在于,如何找到突破口,通过设计向人们传达积极的生活态度。(文/新浪家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