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轻奢探索之旅|跨国设计师沙龙天津站

icon 2017-09-04 12:37:56
icon 0

摘要:在消费水平日益高涨的今天,享乐主义已经不再是一个贬义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会在生活中追寻品质,将每一天都过更加精彩,如何将日常过成华丽丽的人生,成了这个时代的必修课题,人们不仅要求自身内外兼修,对生活环境、生活用品等更要追求品质。

  在消费水平日益高涨的今天,享乐主义已经不再是一个贬义词,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学会在生活中追寻品质,将每一天都过更加精彩,如何将日常过成华丽丽的人生,成了这个时代的必修课题,人们不仅要求自身内外兼修,对生活环境、生活用品等更要追求品质。9月11日,卢浮宫修善设计师Gianluca Rossi(卢卡•罗西)与台湾创空间集团执行长、德国IF设计奖得主洪韡华先生将与您相约“现代轻奢探索之旅”共同探讨国际设计潮流趋势、现代轻奢的设计理念。

  洪韡华

  台湾创空间集团执行长

  2017德国iF设计奖

  案例欣赏(一)

  香港商天奕科技有限公司

  天地相呼应,员工办公区的天花板设计,从【人文】情怀为出发,以【无限大】的创意为架构。以黄渐层到橘的色彩调和,表示太阳升起高挂天空,凸显企业气度格局,表达抱负与热情。

  在Mobile Internet里,半年就是一个时代,发展非常快速。将速度感放入空间,是此案例的另一大亮点。

  巧妙地将“与时间赛跑”的概念转化为设计创意,直接将「跑道」铺设在办公空间的地板上,让员工一进公司就「起跑」,也藉此激发他们勇于创新,尝试更多不可能的积极态度。

  将跑道延伸到入门接待区的墙上,串联主空间的视觉印象,传达活力意向,也丰富了空间的视觉层次,营造出明快的节奏氛围。

  案例欣赏(二)

  翠湖陈宅

  宽敞明亮的公共区域、化繁为简的的动线规划,造就出中性清新的视觉风格,开放式的设计,透过穿透工法提高空间采光,改善通风状况。

  沿用北欧小宅革命的概念,见公共区域放大,休息区域缩小,透过空间面积的调配与隔间的精简,提升人机互动并区分场域的功能差异。

  以玻璃推拉门作为隔断的多功能空间,平时作为书房与饰品摆放,也可作为简易的客房,充分开发空间的最大功能。

  黑色的仿砖材质与灯饰、轨道灯相互呼应,搭配可以外露的工业风排油烟管道,为简约的生活画面增添了些许亮点。

  以书折页的方式呈现出旅行笔记的抽象概念,并巧妙的将照明设备安排在折页后方增添空间的趣味。

  考虑到屋主习惯在出门前打理衣着,下班回家想要立刻卸下负担的心情,设计师将穿衣镜与鞋柜安排在一起,加上简便的座位区,让鞋袜穿脱变得更加优雅,同时也可作为行李的暂放区。

  在毛玻璃与清玻璃的背后是主要的休憩区域。大胆采用透明材质作为隔间,延续空间景深与穿透效果,亦展现屋主姐妹对彼此的信任与开阔的生活态度。大量留白的墙面缀以屋主喜爱的亮黄色,就像是和煦的阳光为理性的空间注入活力与朝气;漆黑的铁件、灯具与吊扇勾勒空间轮廓,亦让整体视觉更加自信有神。巧妙应用系统柜作为两姐妹的梳妆台。其可翻式桌面的设计,融合了收纳特性以保持台面清爽与物件归类,提高生活机能也更方便整理。

  透过透明玻璃的使用改善采光不良的问题,穿透性的视觉感受也避免掉使用实墙对原就不大的空间可能造成的压迫感,同时以加装拉帘的方式回应使用习惯并解除隐私疑虑。

  欣赏案例(三)

  松山秦宅

  省去瑰丽繁复的雕琢,在单一冷质的界面上衍生,极简的纯净中,取用树木宽广盘踞又包容无垠的意像,生长出后实的质地与岁月触感。不著痕跡地让材料本身展现原始的风貌,在纹理与格局的对话之中,交织出沉稳厚实的温度与宁静。真正的安全感,来自于结构的踏实和细节的刻画。

  幅度宽阔的墙幕,垂直而下连接纯色天花板与木质地面。利用特殊喷漆赋予水泥模板多一层粗犷肌理和生命力,彷彿是经历岁月刻画多时的壤土表层。绿植带出空间灵性的生命潜力,层次间多了一道相生相息的底藴。

  在颜色与线条的多层次对比下,空间因而有了两极的意境与对话,光线也得以一路通透入内。天、地、墙,三者互相串连、延伸、扩大,在无限放大的错觉中,也道出了自然界周而复始的玄机与奥秘。

  大面积的块状平面,和中性的大地色系,由戏剧张力高、立体形象强烈的家具作为灵魂角色点缀其间。与植树相通的连结意像,再加入亮眼的金属色泽和跳动的几何图形元素,多了一份生机盎然的现代感。

  主卧与穿衣间和卫浴点状相连,通透而穿越性强的玻璃加入建构,提供更多与光线相处的想像。在木皮拉门的推介之下,条纹玻璃和清玻璃的交互铺陈,使私领域轻盈而多采。光线在此不止为了照明,也提供精神上的光合作用,让休憩更轻松自在就能恢复气神。

  卢卡•罗西

  UAINOT SRL 、UAINOT、 法国罗浮宫博物馆修缮设计师、欧洲著名建筑师、设计师、艺术家、建筑设计咨询事务所 首席执行官 

  Christmust 2011设计大奖

  “ADI Compasso d’OroAward” 2013年度精选设计奖

  Horeca24,2013年度创意设计奖

  案例欣赏(一)

  时尚品牌阿玛尼的室内设计

  让室内空间的布局设计的像浮动的豪华宫殿,这看起来像是一个很有趣的想法。游艇的设计必须满足特定的空间和功能的需求,与陆地上的建筑设计完全不一样。因此在为游艇做设计时,需要更专业的技巧,充分的准备,不能即兴创作。而卢卡的设计,则让游艇的每一个区域都具有个性,有空间特色。

  欣赏案例(二)

  《瑞丽家居设计》杂志咖啡厅

  这个项目是在一个临时咖啡厅和饭店设计展示的,在整个空间里,你可以看到以三维视角呈现的《瑞丽家居设计》杂志,包括杂志封面、广告和文章。整体空间以灰黑色调为主,比如金属地板、黑灰色墙壁,但卢卡在这些冷淡的建筑里加入许多具有活力元素,比如鲜花、装饰物、自然光以及人工照明灯,这让整个空间设计变得更加有趣。冷淡与活力碰撞,杂志与咖啡碰撞,生活与空间碰撞,让你感受不一样的设计火花。

  最新欣赏案例(三)

  兴辉瓷砖现代轻奢馆

  现代轻奢生活,也许是减法美学的最高表现。卢卡对兴辉瓷砖现代轻奢馆里每一种线条的运用,每一个饰品的摆放等都仔细考究,使得展示出来的产品不再是无生命力的个体,而是让元素充满生命跳动的韵律,让人不禁想去主动亲近。  

  9月11日,天津1921艺术空间,卢卡•罗西老师将与洪韡华老师亲临由兴辉瓷砖、台湾OPEN DESIGN、CIID天津专委会主办的现代轻奢探索之旅-跨国设计师沙龙天津站的活动,与大家一起探讨国际设计趋势潮流、畅谈现代轻奢设计理念,“现代轻奢探索之旅”期待您的到来。(文/新浪家居 崔雄舸)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