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领潮流|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城市公益巡讲暨诺贝尔瓷抛砖设计潮流发布会开幕

icon 2017-08-24 20:42:23
icon 0

摘要:8月24日,“设计感动中国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城市公益巡讲暨诺贝尔瓷抛砖设计潮流发布会”第六站在天津开讲。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苏丹(CBDA2014中国设计年度人物、CBDA2015中国设计大师勋章获得者)、何宁(CBDA2016中国设计年...

  8月24日,“设计感动中国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城市公益巡讲暨诺贝尔瓷抛砖设计潮流发布会”第六站在天津开讲。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苏丹(CBDA2014中国设计年度人物、CBDA2015中国设计大师勋章获得者)、何宁(CBDA2016中国设计年度人物)现场进行了中国设计趋势·学术分享与交流。

活动现场

活动签到处

活动现场座无虚席

  活动正式开始,莅临现场的嘉宾有: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主任孙晓勇;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总裁沈建法;

  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CBDA2014中国设计年度人物、CBDA2015中国设计大师勋章获得者苏丹;

  北京弘高创意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CBDA2016中国设计年度人物何宁;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副秘书长、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副主任梁宏瑀;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总裁助理沈建华;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天津分公司总经理田国军;

  天津市环境装饰和古建筑营造协会秘书长赵勇夫;

  天津装饰设计协会秘书长付珍。

  中国建筑装饰协会信息与科技委员会秘书长、中国设计年度人物评价办公室主任孙晓勇先生致辞:第一,设计师既要有工程师的能力,也要有艺术家的倾向,技术是这个行业的核心。第二,效果图背后展现的是你们的专业素养和职业素养,因为效果图背后施工图是展现你专业性和职业性的根本,这就是职业精神。第三,设计师选择这个行业不是要增加自信心,而是要增加优越感,因为有你的优越感才有这个行业的话语权。今天我们为中国设计加油,为中国设计代言,同时,未来我希望每位设计师可以用设计真正实现我们的“设计感动中国”。用技术创造价值,用艺术印证情怀。

  杭州诺贝尔陶瓷有限公司总裁沈建法先生致辞:希望和所有业界的设计精英一道共同引领天津建筑装饰行业的未来发展,预祝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公益巡讲暨诺贝尔瓷抛砖设计潮流发布会天津站活动取得圆满成功。

花艺表演

  这是一场与花相约的百年盛宴,也是一个王朝与花之间的故事。具有中式审美的花艺志趣,与诺贝尔阿曼米黄匠心打造的精美花器,彼此成就,相得益彰。

  CBDA2014中国设计年度人物、CBDA2015中国设计大师勋章获得者、清华大学美术学院副院长苏丹的演讲主题为《设计中的环境意识》:今天讲座的主题“设计中的环境意识”,讲环境的时候实际上跟过去讲的环境有很大的区别。环境主要指的空间关系,和事物在一个空间范围内形成空间,营造这个空间所有事物的总和。今天谈环境的时候既有人本身的创造性,同时还有自然的精神。

  审美流变的过程当中,还是有一个趋势,尽管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整个过程有一个澄清的过程。因此,做空间设计应该关注前沿艺术的变化,你要拿出1/4的时间关注前沿艺术,然后拿出1/4的时间传承历史,就是过去审美有一些基本的规则,基本的审美的经验。过去我们说建造里面一定是人工的东西,今天反过来了,今天建造完的东西有可能里面恰恰是一个自然,还给自然,环境意识当中我们通常要通过三种东西构建宏观的概念,第一谈的是自我。第二个因素谈一下社会这个问题。第三个问题谈自然。很多艺术家开始在作品当中传达自然的观念,比如说艺术家创新的作用。今天演讲的结论就是我们要兼顾自然、社会和自我三者的关系。

  CBDA2016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北京弘高创意建筑设计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何宁演讲主题为《以设计为入口、中国大建设行业战略思考》:今天讲座的主题“以设计为入口、中国大建设行业战略思考”。一个好的设计师、一个好的设计企业应该了知现在的社会状态,应该从这样的一个社会状态里头思考出痛点在哪里,然后我们对应的找出每一个人的职业发展的路径,包括一个企业的发展的状态。我仍然认为,一个人或者一个设计机构还是可以做小而美,还是可以做细分市场。但是如果一个有格局的设计师,一个很不错的设计机构是可以考虑以设计为入口的一些战略整合思维的。

  效率的提升有赖于两点,第一,科学技术进步产生的效率提升;第二,科学管理水平的提升又产生了效率,到今天为止,我认为主导人类效率提升和人类社会进步的仍然是科学技术进步,就是所谓的创新,和科学管理水平的提升。我们设计师也好,设计机构也好,如果要有效率的一个行为,一定不是个体的单打独斗,有一个宏观的想法。一个项目的投资成本非常关键,较为重要的设计师一定要把控设计、材料的成本,第二步就要干这个。在功能和投资可控的情况下,才是让这些天才的美学儿童在这个范围当中你用各种各样的东西来试,看你目标客群应该是喜欢什么样的。

  “设计感动中国——2017中国设计年度人物城市公益巡讲”启动仪式

  下一站,9月9日相约青岛!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