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装修攻略】地板与家具搭配从色彩开始

icon 2017-06-09 16:03:32
icon 0

摘要:地板色彩搭配如果选择得当,就会有意想不到效果,尤其是在炎热夏季,选择浅颜色的地板,搭配亮色系家居,一个清凉之家自然就出来啦。中性的颜色一直是主流颜色,但如果搭配得当,深色、浅色都可达到理想效果。

  地板色彩搭配如果选择得当,就会有意想不到效果,尤其是在炎热夏季,选择浅颜色的地板,搭配亮色系家居,一个清凉之家自然就出来啦。中性的颜色一直是主流颜色,但如果搭配得当,深色、浅色都可达到理想效果。通常情况下,应注意以下七大事项:

 一、注意地板与家具的搭配

  地面颜色要衬托家具的颜色并以沉稳柔和为主调,因为地面装修属于永久性装修,一般情况下,不会经常更换,因此要选择比较中性的颜色。从色调上说,浅色家具可与深浅颜色的地板任意组合,但深色家具与深色地板的搭配则要格外小心,以免产生“黑乌乌”压抑的情景。

  二、红茶色地板宜配粉色调象牙色

  深色调地板的感染力和表现力很强,个性特征鲜明,如带红色调的地板本身颜色就给人强烈的感觉,如果再将墙壁也用颜色浓的油漆涂刷,就会显得不谐调。但选择带有粉色调的象牙色,与红茶色地板就会形成统一感。

  三、深茶色地板宜配开司米色

  一些户主愿意把白色墙壁和深茶色地板搭配,这会使地板显得很暗。如果墙壁选择同为茶色系的开司米色,墙壁和地板的颜色就比较容易接近,空间也会显得大。风格简约,清新典雅。

  四、黄色地板宜配绿色墙壁

  有的家庭喜欢使用略带黄色的地板,墙壁就运用 相邻颜色 的法则,可挑选与黄色相邻的绿色,这样就能营造出一个很温暖的氛围。

  其实清凉系的地板色搭配温暖西的家居,一样能营造出属于夏日的慵懒舒适韵味。

  五、喜欢白色建议使用灰白色地板

  现在有不少家庭喜欢使用白色地板,希望拥有宁静的家居气氛。建议使用灰白色系等较为轻快的颜色,容易给人宁静的感觉,也不会造成墙壁颜色重地板颜色轻的头重脚轻 。

  浅浅的地板色,亮色系的家具物品。空旷的家,清凉的感觉。

  六、房屋面积大小

  色彩会影响人的视觉效果,暖色调为扩张色,冷色调为收缩色。所以,面积小的房间地面要选择暗色调的冷色,或简洁明快的地板,使人产生面积扩大的感觉。如果选用色彩浓重的暖色地板就会使空间显得更狭窄,增加了压抑感。另外,在花色的选择上,应倾向于小纹理或直纹效果,避免大而杂乱无章的花纹。

  浅色木地板搭配幽静的蓝色系家居,在炎炎夏日,宛如一掬清水,冰凉舒爽。

  七、居室的采光条件

  居室的采光条件限制了地板颜色的选择范围。采光良好的房间可选择的范围及较大,深浅均可。而楼层较低,采光不充分的房间则要注意选择亮度较高,颜色适宜的地面材料,尽可能避免使用颜色较暗的材料。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