真言2017|首创装饰杨嘉玮:家装行业是个易进难上的“门”

icon 2017-04-12 17:16:24
icon 0

摘要:“20多天,我都没出过办公室,一直在研究整合新产品。”杨嘉玮的骨子里有种好钻研的挑战精神。这扇家装行业的大门,他已经成功的打开了,但大门之后,是一步步需要艰难攀登的台阶,杨嘉玮正在用他那股挑战精神,一点点地攀上顶峰。

  2017年的大好春天,杨嘉玮选择在办公室里度过。20天之后,一款新型家装产品被他“憋”了出来。用20天的时间“憋”在一件工作上,还是只为一种产品,任何人听起来都有点疯狂,他却说这只是个挑战。作为天津本地人创办的天津本土装饰公司,杨嘉玮对于首创装饰的期望其实很简单,就是要做天津的精品家装品牌。但这看似简单的目标其实不是一条平坦大路,反而是扇易进难上的“门”。

  “20多天,我都没出过办公室,一直在研究整合新产品。”杨嘉玮的骨子里有种好钻研的挑战精神。这扇家装行业的大门,他已经成功的打开了,但大门之后,是一步步需要艰难攀登的台阶,杨嘉玮正在用他那股挑战精神,一点点地攀上顶峰。

  永远向上的挑战者

  说杨嘉玮的挑战者精神是与生俱来的,听过他经历的人一定会坚信不疑。曾经,年轻时旅行的杨嘉玮面对广阔的草原,竟生出要跨越草原长度的念头,但显然,年轻的他并未意识到那是项壮举,“我就想体验下草原的长度,以为这个坡半小时就能过去,当我一个人爬过草原,才发现用了四个小时。”手机没有信号,独自一人行走,杨嘉玮用那股挑战劲儿加上一路电线杆子的指引,真的完成了小小的壮举,但在他眼中,这只是人生中必要体验的过程而已,但这种精神却潜移默化地帮助他完成了更大的成就。

  跨越草原的成功是小事,跨越行业的成功,杨嘉玮一样做的干脆利落。从家电行业转入家装行业,他说这是“一个偶然的机遇”,而在进入家装行业前,杨嘉玮已经在家电企业做到了一定的高度,手里管理着将近20家店面,但进入家装行业,一切都意味着的要重新开始,从0做起。

首创装饰总经理杨嘉玮接受新浪家居专访

  “我发现装饰公司像是个门,任何人都可以进,但门里却有很高的台阶,容易进来却不容易成功。没有将行业钻研深透的公司,是没机会上到这个台阶上的,因为装修里有太多学问。” 面对全新家装行业,杨嘉玮的挑战劲儿又钻出来了。在之前的家装公司里,他从一个部门跳到另一个部门,待对行业钻研之后,他又选择了新的挑战目标。首创装饰就是这样成立的,他再一次选择了独自挑战。

  可以说,杨嘉玮的人生历程是由挑战组成,而对于事业,他也需要用挑战来激励自己。在杨嘉玮的字典里,挑战二字意味着成长与经历,“挑战,其实就是我对整个行业的挑战,由一个小学生慢慢成长,这期间的挑战是从未有过的。”就像当初跨越草原未曾害怕的勇气,他将这番事业看做一场人生经历,辛苦与付出是必然,而朝着“门”后那高高在上终点的前进方向,始终未变。

 20天的疯狂成果

  虽说给自己选择了一条独自挑战的路,但杨嘉玮却把自己的视角放在了众多消费者身上,他希望以此能让消费者更加了解自己。“站在顾客角度来讲,选择装饰公司首先是要有互相的信任,第二就是口碑影响力。”

  市场的消费习惯决定了企业发展的方向,杨嘉玮对于首创装饰的定位也以此来决定:整合资源,外加严格把关。“我们给业主装修,首先不能浪费装修资源,其次不能给业主用伪劣材料。”考虑到业主因装修质量差而返工的费时费力,杨嘉玮要求每条产品线的员工要认真把好每一道关,而他自己,就潜心研究怎样把材料成本省下的钱,让利给消费者,于是就出现文章开头那20天的疯狂。

专访直播现场专访直播现场

  20天的时间,杨嘉玮终于研究出全新产品线“乐享优装”,“这个名字里,乐享的意思是乐享生活,而优装则是优质装修,我们要让业主85平米房间的整装,只要5w8就能搞定。”憋在办公室里的日子里,杨嘉玮一面不断的计算与分析每一道家装工序的成本,工费与质量标准,一面与合作主材商协调成本价格,他的目的只有一个——压缩利润空间,要让消费者得到性价比高的装修服务。

  “目前,家装行业竞争的点就在于资源整合,但很多人以报低价增项多的方式恶意扰乱市场。我想做整合资源的新产品,真的蛮有压力。”有压力还要迎难而上,这是挑战者的特性,也是杨嘉玮一直在做的事情,因为他只想让消费者感觉到,首创是认真的。

  工作狂的不满足

  像杨嘉玮这样的挑战者,发起“狠劲儿”来谁也拦不住,但问他诸如20天一心扑在工作的事情是否经常做,他只轻描淡写地说,“一天二十四小时,我的工作时间占到十二小时。”十二小时的时间,他把工作完全融进了自己的全部生活,乃至走进一家餐厅,也会观察研究餐厅的装修风格,“我觉得这个是我的工作,毕竟我才干了十几年,比很多几十年的资深从业者少多了,所以我要不停地学习。”十几年的跨度放在别人身上也许是工作半辈子即将接近成功的终点,而杨嘉玮却“不满足”地认为自己还在路上。

  “我离成功还是很远的,如果算十年前,那我可能满意了,但现在的梦想,我觉得做的还不满意。”首创装饰就是他的新梦想,但他的梦想非常接地气儿,他只想脚踏实地稳扎稳打,“首先要把企业文化做好了,第二要把客户口碑做好。现在就是要稳,不然即使看似向上爬,其实也是在走下坡路。”

首创装饰总经理杨嘉玮与天津新浪家居主编吴芮首创装饰总经理杨嘉玮与天津新浪家居主编吴芮

  曾经有一位老者,他的梦想是攀登珠穆拉玛峰,即使双腿没了也还在用假肢攀登,这个故事让杨嘉玮从中找到了自己的影子,这就是他一直在追崇的挑战者精神,“我也是喜欢挑战的人。人这一辈子能够留下来的,就是一番辛苦经历的历程,这个别人替代不了,只能自己去体验。”

  在攀登的路上,杨嘉玮始终没有松懈自己。要让天津人知道天津也有自己本土打造的优质家装品牌,在经营首创装饰品牌发展的路上,杨嘉玮知道其中充满艰辛与压力,但身为挑战者的他一直在继续。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真言2017|京尚装饰贾文童:拼搏事业,不变初心,才是生活的价值真言2017丨华耐家居集团马可波罗王彦刚:轻奢风来袭 马可波罗引领潮工业风真言2017|黄芃伟:业精于勤 用务实理念推动企业的坚定发展真言2017|生活家家居孟祥楠:自我驱动 让行业诚信感落在实处真言2017|居然之家文琳君:细节彰显价值 价值决定理念真言2017|业之峰王强:下一个十年,家装行业仍将焕发青春圈里圈外|黄芃伟:人生何其乐 又得浮云闲UIA-霍普杯2016国际大学生建筑设计竞赛颁奖典礼圆满举办圈里圈外|文琳君:一半是情怀 一半是胸怀圈里圈外|王强:悠闲者的生活,悠闲着过圈里圈外|孟祥楠:一位“工作狂”的自白你想知道的行业八卦,都在这里!新浪家居家装团购季——EICO精选硅藻泥8折购新浪家居家装团购季——EICO精选硅藻泥8折购新浪家居家装团购季——EICO精选硅藻泥8折购真言2017|京尚装饰贾文童:拼搏事业,不变初心,才是生活的价值新浪家居家装团购季——EICO精选硅藻泥8折购主编专栏丨他是设计师,且听他的独白与坚持评测空间站|一款颠覆“三观”的板材 璞舍天成美耐板评测【装修攻略】旧房改造装修的步骤和注意事项你知道吗?模板脚手架展销对接峰会新闻发布会在津举行新浪直播丨轻奢新石代 马可波罗瓷砖2017年新品发布会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