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品VS定制 未来谁将主导家居行业?

icon 2016-10-09 14:32:53
icon 0

摘要:随着年轻群体成市场主消费群体,定制类产品以其独具个性与量身打造等特质深受消费者的青睐,逐渐成为家居行业的“新宠”。那么,在定制产品迅速崛起的当下,传统的成品家居将面临巨大的压力,在这种情形下,未来的家居行业将会被谁主导呢?

  随着年轻群体成市场主消费群体,定制类产品以其独具个性与量身打造等特质深受消费者的青睐,逐渐成为家居行业的“新宠”。那么,在定制产品迅速崛起的当下,传统的成品家居将面临巨大的压力,在这种情形下,未来的家居行业将会被谁主导呢?

成品VS定制 未来谁将主导家居行业?

  定制家居逆流而上 成品家具倍感压力

  在经济大环境的不景气下,家居行业遭受到前所未有的危机感,这时,定制家居以其独特与个性化等特质走入消费者视野,增长实现逆流而上。另外,顺应国家提出的“供给侧改革”,消费者化被动为主动,这预示着消费者需求已经发生转移,“闭门造车”与时代潮流相违背。也正是由于定制家居的吃香,加之近几年传统家居市场的低迷,有人预言成品家居已经“穷途末路”,会被定制家居取而代之,让不少成品家居企业充满危机感。

  定制的特质就是个性化与众不同,然而,也正是因为此特质,使其在生产时就不同于成品家具的大规模工业化生产模式,它强调的是“质”而不是“量”。这个“质”对于定制家居来说,就是需要软件、技术、数据的支持。有行业人指出,目前大多数定制企业只不过在“小打小闹”,不能称得上真正的“定制”。由于大多数企业做定制是“半路出家”,缺乏基本功,没有相应的软件和技术支持,也没有管理的大数据,并且习惯于过去的批量式生产,“定制”对于他们来说只是改改颜色、尺寸,这种方式歪曲“定制”的本质,往往事倍功半,无异于自找麻烦。

成品VS定制 未来谁将主导家居行业?

  未来市场需求才是行业发展主趋势

  在未来的市场中,定制能否成为家居行业主发展趋势,关于这个,还不能给出肯定的答案,也有业内人士认为,定制只是家居行业未来发展的一个方面,很有可能会出现更先进的东西取代它。这种看法并非毫无依据,在市场正常的发展规律下,成品和定制这两个市场可以说是共生共存,不会出现谁取代谁或者谁轻谁重的现象。伴随80、90后逐渐成为消费主力的趋势,家居设计方面的个性化需求也逐步加重,但在定制产品里,并不是全部都是非标产品,同样存在标准的部分,比如说有些企业的生产模式,产品的设计是建立在客户的个性化需求上,但产品的颜色、尺寸、款式等则由工厂分配,同样的颜色、尺寸、款式再分类批量生产,这一类就是所谓的标准部分。

  当然,如果我们从另外一个方面去分析,定制家居发展火热无疑给成品家居发展敲响了警钟,消费者需求已经发生转移,变则通,不变则亡。正如一位企业家所说的:“企业已有的优势未来不见得就是优势。”对成品家居而言,有渠道,有品牌,有生产力,但如果不顺势而变,不去探索创新之路,不去融入新技术,打造坚固的设计力量,提高产品的生产质量和品质,怎样去满足消费者需求?怎样在谍影重重中杀出一条血路?

  在未来的家居行业,定制家居与成品家居谁将入主行业主发展,这还是一个未知数,但有一点也是行业发展亘古不变的“黄金定律”——需求,只有充分把市场需求所把握好,不断提升自身的产品与创新技术,未来的发展才能主导在握,赢定市场。

 重阳节,如何让父母住得更舒适?点击报名,好设计让家扩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