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装修如何找“新亮点”避免恶性价格战?

icon 2016-04-19 09:41:48
icon 0

摘要:目前,家装行业竞争时,觉得最辛苦的就是价格上的竞争。

  目前,家装行业竞争时,觉得最辛苦的就是价格上的竞争。价格战是中国的一个现状,但是我们想想为何会在价格战上如此惨烈?那是因为我们的产品同质化严重,毫无差异化,不能给客户提供新的服务,谁都没有自己的核心竞争力。家居设计崇尚或自然、或古典、或简约……,不管是哪种风格,都离不开灯光的点缀。在家居的硬件设计方面如何能做到“灯光的多元变化、智能化、人性化,让家庭享受简单、稳定、方便、舒适的居家生活”?目前国内很多高端化的公寓和住宅,已然开始使用智能家居,只要打开房门,屋内的氛围灯就会亮起,空调自动打开,遮阳帘或窗纱可根据设定打开或关闭;离家关灯和安防布控、回家撤防和开灯都是“一键搞定”,同时还支持远程控制和报警功能……在好莱坞大片里见过的场景。

  那么我们如何找到合适普通百姓家庭的智能家居产品呢?

家庭装修如何找“新亮点”避免恶性价格战?

  首先,必须了解目前市场的需求还只是智能化的初级阶段

  大多数的电器设备还没完全支持智能化,人们的需求也只是一些常规的控制,比如智能灯光、智能安防报警、电器控制主要是空调、地暖、电动窗帘、风扇以及电视等具有红外遥控的设备。能将这些居家设备完美的联动,实现“一键搞定”就是个智能化程度很高的系统了。

家庭装修如何找“新亮点”避免恶性价格战?

  其次,我们自身要正确理解智能家居的概念

  很多朋友以及对我们的智能家居感兴趣,想做我们经销商的朋友,经常问我智能家居是一个怎么样的东西?什么叫做智能?以及为什么要上智能家居?可能很多从事智能家居的同行都说不清楚。粗浅认为可以用手机远程控制就是智能家居,我想说他们理解的真的很肤浅。说句心里话,要是你家里上了智能家居,你会有多少次用手机操作家里的电气?比如我一定要用手机去开、关灯吗?如果老人小孩不会智能手机,那不是给家庭带来不便吗?再说谁会时时刻刻紧握着手机不放?类似的等等问题就显得上智能家居系统的必要性了没那么重要了。智能家居是为了让我们的居家生活更智能、更简单、更舒适、更省心,还得适合居家的老人和小孩以及居家客人。

家庭装修如何找“新亮点”避免恶性价格战?

  最后,我们才是在杂乱的品牌市场去找合适的产品

  第一是选择质量稳定和系统简易方便的产品对经营者和终端消费客户都是至关重要的,质量稳定自然就少售后,经营者的成本也就降低;系统简易方便是便于终端消费客户容易使用、容易接受,减少售后的顾虑,更利于经营者自身容易入行。

  第二是要选择价格适合现阶段普通家庭市场的产品,价格太贵的话,普通家庭就接受不了,所以经营者一定要定位好自己的最大市场群体是普通家庭装修。

  第三是要有零火、单火多种成熟稳定的解决方案。比如单火布线问题如何解决?联动面板的灵活性,一对一联动,一对多联动,单开、单关、开关联动等各种运用。有利于在实际设计与装修过程中解决各种施工难题。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