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砖哥与地板妹的纠结史

icon 2016-04-13 09:23:50
icon 0

摘要:我相信和多人在装修的时候都遇到到这个问题,纠结客厅到底是用砖还是地板。

  我相信和多人在装修的时候都遇到到这个问题,纠结客厅到底是用砖还是地板。有的人觉得地砖太深冷,想要用地板,但是有想到地板怕水,没有砖好维护。特别是家里面有小孩的,就更加纠结。那么,客厅到底是地板还是砖,今天我们就来说说他们的优缺点。根据优缺点在结合自身的情况,哪还有什么可以纠结的。

地砖哥与地板妹的纠结史

  首先,地板给人的感觉比较柔和而地砖比较生硬。但是在色彩上面,地砖的种类比较丰富,而我们的地板相对要单一。这样在设计上面的话,相对我们在做客厅的时候地砖用的跟多一些,他可以根据我们的设计要求做出多个造型。而我们的木地板要是根据要求做拼接的话,浪费会很夸张。慢慢的现在的木地板也在开始发展一些新的样式。

地砖哥与地板妹的纠结史

  再次 ,相对于地板,地砖的维护使用的年限更加久一些。现在强化地板只要不用水去长时间泡,正常直接用湿拖布打扫是没什么问题的。所以现在卧室考虑强化地板是人是比较多的。在次强化地板的耐磨系数也在不断提高。其实两者的差价是不打的,但是要是直接在原地面贴地板的话,差价就有点大了,但是现在很多,地板在铺贴前都会去现场,看地面的平整度。要是平整度达不到铺设地板的要求,地板那边都是要求找平的。很多在房屋出租的时候,都会考虑木地板。

地砖哥与地板妹的纠结史

  一般情况下,我们都建议小户型(70平)可以考虑用木地板,这样的更加要温馨一些,大户型的话,还是考虑用地砖,不过具体的还是要根据自己的具体情况来定。但是在里特别提一下:喜欢样宠物的亲们,客厅最好用地砖。宠物的尿液(小的时候)对地板的伤害是很大的。

  装修的时候不要说什么地板没有地砖做出来的效果好,哪都是开玩笑的,搭配得体的话,他们不分伯仲。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