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市有风险 橱柜企业需明确发展方向

icon 2016-03-21 10:06:00
icon 0

摘要: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居企业追逐上市光环,家居业中已经上市或者正着手IPO的企业逐年增多。

上市有风险 橱柜企业需明确发展方向上市有风险 橱柜企业需明确发展方向

  近年来,越来越多的家居企业追逐上市光环,家居业中已经上市或者正着手IPO的企业逐年增多。诚然,在家居行业中中小型的民营企业占据多数,“融资难”是老大难问题,上市是其获得资本、扩大规模的有效途径。但是,上市亦存在风险,对于橱柜等家居企业来说,还需谨慎为之。

  红星美凯龙欲回归A股富森美家居首发获批

  随着天气转暖,家装市场进入了旺季,同样也带热了家居市场。近日,红星美凯龙传出将正式启动回归A股的消息,据其在港交所发布的公告显示,红星美凯龙计划发行规模不超过3.15亿股A股,估计筹集的资金将不超过39.5亿元,以及不超过30亿元超短期融资券,合共集资69.5亿元。此外,证监会3月11日也发布消息称,成都富森美家居股份有限公司首发申请获通过,拟公开发行不低于4400万股。从去年开始,有8家家居企业成功上市。业内专家认为,资本市场向来是以市场为导向,以资本增值为目的的竞技台,家居企业正跑步进入充满机遇与挑战的资本市场。

  上市有风险 橱柜企业需明确发展方向

  通常来说,企业做到一定规模都会产生上市的“野心”,上市给企业带来的产值增长几乎是突飞猛进的。其实行业里面很多企业都希望上市,因为上市有成本。上市之后其实都有共同方向,那就是提升规范性,目的是通过规范经营和效率提升,然后形成价值点,最终让渡给客户,这才是上市企业的最终目标。

  但是,对于橱柜企业来说,应该明白的是与资本共舞并非易事,上市不必跟风。现在越来越多的家居企业已经上市或者排队上市,这就意味着行业的竞争越来越激烈。在这时,企业更不宜盲目跟风,而是应该看清自身的定位与现状,选择适合企业发展的方向。

  企业上市不仅是一个融资的过程,也是一个不断付出成本的过程。资本主义市场的水太深,上市之风吹得太猛,玩好了就乘风破浪,玩大了就船毁人亡。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