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1装修支招 你不知道的瓷砖铺贴方法

icon 2016-02-29 09:36:24
icon 0

摘要:很多业主为了省事,自己验收,然而不懂验收的知识往往会吃暗亏。

  很多业主为了省事,自己验收,然而不懂验收的知识往往会吃暗亏。瓷砖的铺贴水平会直接影响到家居的美观以及瓷砖的使用寿命,今天就给小伙伴们普及一下瓷砖铺贴后的验收知识,各位业主发现不合格的地方要及时反馈给施工人员来进行补救哦。

 火眼金睛

91装修支招 你不知道的瓷砖铺贴方法

  瓷砖验收第一步就是要看,看铺贴的瓷砖规格和颜色等是不是设计要求的,铺贴的瓷砖必须牢固,无歪斜、缺棱掉角和裂缝等缺陷;表面要平整、洁净,色泽协调,图案安排合理,无变色、泛碱、污痕和受损处;瓷砖要留缝,即使是无缝瓷砖也要热胀冷缩,所以一定要留缝,砖块接缝填嵌密实、平直、宽窄均匀、颜色一致,此外,还要看看勾缝勾得均匀不均匀,勾缝时要及时把水泥擦干;非整砖使用部位适当,排列平直;预留孔洞尺寸正确、边缘整齐。

  耳听八方

91装修支招 你不知道的瓷砖铺贴方法

    瓷砖验收第二个要注意的点是找出空鼓的砖块。通常可用小铁锤或小铁棒轻轻敲击瓷砖的四角与中间,检测瓷砖有无空鼓声。若响声清脆,则为正常;如声音空洞则为空鼓,装修质量不合格,日后易脱落,要重新铺。现在有些装修公司往往以“少量空鼓在质量允许范围内”来误导消费者,小伙伴们千万不要相信哦。

  水漫金山

91装修支招 你不知道的瓷砖铺贴方法

    瓷砖铺贴对阳阳台、卫生间、厨房还有一个排水坡度的要求。检查卫生间、厨房、阳台的地面有无坑洼,排水是否顺畅,泼水便知道。用盛水器具装上水泼洒到地上,稍等片刻,哪里积水就表明哪里的地砖铺得不平、或去水坡度做得不够。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