竟有这么穷的剧组 太子妃该住什么样的房?

icon 2016-01-12 09:37:32
icon 0

摘要:中式屋顶的装修主要分天花和藻井两种方式。天花以木条相交成方格形,上覆木板,然后再施以彩画。

  一部神奇的网络剧让网友一边吐槽“此剧有毒”,一边笑得根本停不下来——《太子妃升职记》横空出世,这是由导演侣皓吉吉执导,剧组不仅主创名不见经传,服装和背景也是一个大写的“穷”。不过,那些投资动辄过千万的古装剧播出后仍免不了被观众挑刺吐槽,《太子妃升职记》却因为毫不避讳自己的穷而赢得了广大网友的心疼。究竟有多穷呢?

竟有这么穷的剧组 太子妃该住什么样的房?

  太医头顶的香奈儿logo,有种喜感的山寨气息。一众贵妃和宫女的服装都穿花花绿绿的轻纱长裙,不禁让人回忆起披着蚊帐和纱巾在家里扮公主的童年时光。太子妃的宫女绿篱,在剧中居然连个袖子都没有,总是让人家绑着丝带穿个抹胸。

竟有这么穷的剧组 太子妃该住什么样的房?

  如此的穷,如此的low,如此的品味恶劣。第一集中,太子脚踏一双淘宝爆款厚底拖鞋、耳戴一只闪亮耳钉亮丽登场,等到过了两集再出现,竟然背上了迷之竹篓,穿起了腹肌铠甲!从未见过穷得如此坦荡,雷得如此销魂的神剧啊!

竟有这么穷的剧组 太子妃该住什么样的房?

  而剧中的居室也挑战到了极限,“皇宫”室外随处可见的假花假树,室内将古式装修与现代装修生活结合成了一种混搭风格,被剧组拍出了很多电视剧都没有的那种装修美,而每一个剧中场景都美得不要不要的~~身为太子妃,尊贵的中国古代王族,究竟该住什么样风格的居室呢?小编教你轻轻松松打造中式古典美的家!

  中式风格的设计绝对不是一种简单的设计风格,它首先与设计者本身的文化深度和设计功底密不可分,它需要对传统中国文化的积累和对当代社会时尚元素的敏感,将二者结合使之相得益彰。

  1.天花和门窗奠定中式风格之基础


竟有这么穷的剧组 太子妃该住什么样的房?

  家庭中的中式装修不可能也没必要像宾馆、饭店等公共场所做得那样面面俱到、富丽堂皇,而应该根据自己居室的格局和自身的经济条件,以简驭繁,仅选择几个项目作为装修的重点,只要能营造出一些中式风格的气氛,就算达到目的。他建议主要在天花与门窗上多下点功夫。

  中式屋顶的装修主要分天花和藻井两种方式。天花以木条相交成方格形,上覆木板,然后再施以彩画。藻井以木块叠成,结构复杂,色彩绚烂。但由于目前居室举架普遍不高,所以藻井基本不用于家庭装修。

  2.中式居室整体基调很重要


竟有这么穷的剧组 太子妃该住什么样的房?

  从室内空间结构来说,中式风格以木构架形式为主。以显示主人的成熟稳重。木质象征生命,而中国文化强调生命的感觉、因此这种特色一直保留至今没有改变。从室内空间结构来说,以木构架形式为主。以显示主人的成熟稳重。中式门窗一般均是用棂子做成方格图案,讲究一点的还可雕出灯笼芯等嵌花图案。已装了铝合金窗或塑钢窗的家庭可以在里层再加一层中式窗,这样才可以使整个居室的风格统一。有条件的最好能将开窗的一面墙都做成一排假窗,上面装上有彩绘的双层玻璃,那样就非常漂亮。当然只做窗子也是可以的。

  3.中式风格装修如有隔断、屏风点缀就更佳

竟有这么穷的剧组 太子妃该住什么样的房?

  中国传统居室非常讲究空间的层次,喜用隔扇、屏风来分割空间。中式屏风多用木雕或金漆彩绘,这种屏风到旧货市场买最好,也可定做。隔扇是固定在地上的,就需要定做。隔扇用实木做出结实的框栏以固定支架,中间用棂子、雕花做成古朴的图案。如果居室比较开阔,就可以做成一个“月亮门”式的落地罩、隔扇,再配以精雕细刻的嵌花,它将成为居室中最引人注目的景点。

  4.富有中式韵味的家具和装饰

竟有这么穷的剧组 太子妃该住什么样的房?

  一把靠椅,一个茶几,一盆梅花,一角窗花,这些元素都是中国式房屋设计的投射,气氛十分浓烈,显得高贵文雅。中国传统民居装修还带有强烈的人文色彩,吸取传统装饰“形”、“神”的特征,把动物、植物、人物、器物等搬上装饰舞台,运用象征手法将它们程式化地继承下来。大多数图案和纹样不仅具有形式上的美感,还在构图、色彩、工艺上都有着成熟和完善的设计手法,体现出较高的审美价值。居室设计也呈现出强烈的本土化、民族化倾向。可以将经过抽象、简化的传统民居装饰图案应用到家具、陈设、灯具等家居品中;将碧纱橱、花罩等的造型经过简化可以很好地应用在玄关、壁面设计上。传统韵味的书法、剪纸、扎染、绘画、木雕等可以作为室内装饰品,对表现空间传统韵味起到很大作用。这些都对室内家居风格起到很好的统一和突出作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