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统年中国年 给家化个年妆留住年味

icon 2016-01-05 09:46:42
icon 0

摘要:中国年是中国永不过时的潮流,更是国人每年最为期待的一场精致大秀。这股潮流是种气息,是每个中国家庭都少不了的年味。

  中国年是中国永不过时的潮流,更是国人每年最为期待的一场精致大秀。这股潮流是种气息,是每个中国家庭都少不了的年味。贴春联、买新碗筷这些传统不会因为时代发展的太快、太好而被抹去。相反,家家户户都守护着它,期待它的魔法可以带我们去往更美满的生活,这是怎么也改变不了的中国年。

传统年中国年 给家化个年妆留住年味

  在世界大同的今天,中国人身上还有抹不去的别致—传统与继承。世界各地飞来飞去的精英也好,与钢筋水泥打交道的农民工也好,年三十这一天跋山涉水的回到家,帮家人贴春联、带孩子放鞭炮,包饺子和热闹的围餐,炸年货和兴奋的碰杯,这些都是中国年味儿。

  寻常风格的家居设计,只需一点中国红金和传统元素即可让家里充满年味儿。最最寻常的窗花,象征平安的中国结,红色的桌旗、靠包都是新年气氛的引导者。然而厚重浓烈的中国红并不适合大面积使用,否则使人心浮气躁。

传统年中国年 给家化个年妆留住年味

  如今,印刷,金字,春联种类日益丰富,让人眼花缭乱。可唯独那一张张再普通不过的手写对联却成为了奢侈品,它的一笔一划都蕴含着人们美好的祝福与愿景,平常却不同寻常。

  穿新衣,吃年饭是新年的必备活动之一。忙碌奔波了一年的家人欢聚一堂,开怀畅谈,餐桌上丰盛的佳肴更是将年夜的气氛烘托得无比温馨。虽然大鱼大肉的开荤新年家宴已经远去,如今的年夜饭更讲究养生和养眼,但它所传达出来的人文关怀与家庭温暖是不会改变的。

传统年中国年 给家化个年妆留住年味

  在春节,逛花市,买年花也是不可或缺的一个传统环节。花艺可以把旺盛的生命力带入居室,是对来年美好生活的一个期许。而色彩绚丽、层次丰富的花材搭配形式各异、造型独特的插花容器会有相得益彰的效果,可以营造出浓浓的节日气氛。

  吃年夜饭,是春节家家户户最热闹愉快的时候,而餐厅也成了最佳的过节场所。如果不想去餐厅排队等候座位,那不妨在家中布置一张情调十足的餐桌吧。春节期间,巧用中国红和传统元素,把餐桌用心地装扮一下,会为新年家宴带来惊喜,让年夜饭的格调瞬间升级。

传统年中国年 给家化个年妆留住年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