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装修安全更重要,你造吗?

icon 2015-12-14 09:23:18
icon 0

摘要:每个家庭在做室内装修的时候,大多都会考虑到对儿童房做一个特殊的装修,都希望为孩子打造一个健康、舒适的环境,但是怎样才能做到装修出这样的效果呢?

  每个家庭在做室内装修的时候,大多都会考虑到对儿童房做一个特殊的装修,都希望为孩子打造一个健康、舒适的环境,但是怎样才能做到装修出这样的效果呢?

  目前市场上的各种装饰材料都会释放出一些有害气体,因此,儿童房装修时要尽量简单装修,使用装饰材料。也有人提议说,过去有一种好的“装修”房子的东西,用黄泥抹房。现在如果能依旧使用,应当是最环保的东西,如果处理得艺术化就更有意义了。室内空气污染是各种污染物质在室内空气中累加的,如果装修工程结束时室内有害物质已经在国家标准上下,那么如果再购买家具和其他装饰用品,这些物品中也会释放有害气体,并会造成室内污染物质超标。

  专家建议儿童房的装修要保证科学、环保、无污染。特别是要注意不打地台、不铺地毯、不做吊顶、少用有颜色的油漆和涂料。儿童房的家具选择要按照国家标准进行选择;同时要注意家具体积不要超过房间的50%;人造板家具注意严格封边和全部用双面板。

  孩子天性好动,喜欢观察探索外面的世界,喜欢去窗边攀爬、张望。而现今楼层越来越高,如果防护措施不到位,孩子坠楼伤亡的机率很大。下面让我们来了解一下,窗户存在的一些安全隐患。

  1、窗户防护缺失的安全隐患

  窗户设计本身就存在安全隐患,因此为了安全起见,窗户的安全防护系统就不可缺少。《住宅设计规范》要求,外窗窗台距露面、地面的净高低于0.90m时,应有防护措施。

儿童房装修安全更重要,你造吗?

  然而目前,小区房由于美观和消防安全的原因,一般不允许外装防盗窗;同时,开发商设计的装于室内的防护栏由于与家居装修风格不符,很多人选择拆掉。这些都造成了窗户安全防护措施的缺乏,很容易导致安全事故的发生。

  2、窗户质量不合格的安全隐患

儿童房装修安全更重要,你造吗?

  目前市场上,窗户产品众多,而许多产品都是由小作坊生产的,这些窗户的主件和配件的质量不过关,容易出现变形、氧化、锈蚀等问题,造成安全事故。

  3、窗户设计上的安全隐患

儿童房装修安全更重要,你造吗?

  普通住宅的窗户设计一般有平窗、落地窗、飘窗这三类。其中平窗最为常见;落地窗是窗座落在地面,高度较高的窗;飘窗,学名凸窗,顾名思义是突出墙外的窗,窗就像飘在空中一样,因此取名为“飘窗”。

儿童房装修安全更重要,你造吗?

  平窗安全隐患:平窗也有多种款式,比较常见的是左右推拉式和往外平开两种。平窗窗户由于可以打开,对于小孩来说还是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

儿童房装修安全更重要,你造吗?

  落地窗安全隐患:大部分落地窗的结构都是全封闭的,不能打开,所以较平窗和飘窗来说安全一些。但是,这并不意味着绝对安全,因为落地窗玻璃如果不采用安全玻璃,不装护栏的话,也容易引发坠楼和玻璃破裂伤人事故。

  飘窗安全隐患:相对于平窗和落地窗,飘窗的安全隐患可以说是最大的。首先,飘窗窗户一般可以打开,带来了坠楼隐患;其次因为飘窗形成了室内凹形空间,宽的窗台会吸引孩子们爬上去玩耍,容易发生跌伤事故;此外飘窗悬空在墙外,擦玻璃时容易使人头晕目眩,发生危险。因此,儿童房最好不要开飘窗。

儿童房装修安全更重要,你造吗?

  儿童坠窗事故频发除了有孩子好奇心重、家长看护不到位的原因外,窗户本身存在较多的安全隐患也是一个重要原因。因此,为了让孩子远离意外,平时要多教育孩子不在窗台玩耍,严加看护,同时家装的时候注意窗户产品的质量以及采取一些安全防护措施来消除窗户存在的安全隐患。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