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区分中式、新中式、新古典风格?

icon 2015-10-20 09:50:20
icon 0

摘要:装修风格的繁多与复杂,会不会经常有种傻傻分不清楚的状况,比如:中式、新中式、新古典风格,你都能区分清楚么?不懂没关心,小编刚开始的时候也是个小白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对这几种风格做一个清晰的了解,以方便快速的选中自己喜好且适宜的风格吧。

  装修风格的繁多与复杂,会不会经常有种傻傻分不清楚的状况,比如:中式、新中式、新古典风格,你都能区分清楚么?不懂没关心,小编刚开始的时候也是个小白呢,今天我们就一起来对这几种风格做一个清晰的了解,以方便快速的选中自己喜好且适宜的风格吧。

  中式风格

如何区分中式、新中式、新古典风格?

  中式风格是以宫廷建筑为代表的中国古典建筑的室内装饰设计艺术风格,气势恢弘、壮丽华贵、高空间、大进深、雕梁画栋、金碧辉煌,造型讲究对称,色彩讲究对比装饰材料以木材为主,图案多龙、凤、龟、狮等,精雕细琢、瑰丽奇巧。但中式风格的装修造价较高,且缺乏现代气息,只能在家居中点缀使用。适宜人群:性格沉稳、喜好中国传统文化的人。

  新中式风格

如何区分中式、新中式、新古典风格?

  新中式风格是目前把中国传统风格揉进现代时尚元素的一种流行趋势。这种风格既保持了中国的传统,又有时代感,突破了中国传统风格中沉稳有余,活泼不足等常见的弊端。新中式风格不是纯粹的元素堆砌,而是以现代人的审美需求来打造富有传统韵味的事物,让传统艺术的脉络传承下去。区别于传统中式风格,新中式家具既符合现代家具的时代气息,又带有浓郁的中国特色、新中式家具在造型上既摆脱了中国传统明清家具的雏形,又饱含着中国传统文化的风韵,反映出中华民族朴实无华、温情大气的文化特征。本设计餐桌、餐椅、酒柜构思来源于中国传统家具的造型符号,并根据现代人的生活习惯,对传统家具造型“符号”提炼并进行适当的简化变形,整体造型以简洁的直线做基调,为了平常的使用安全,家具的角用了倒角处理,结构主要用了榫卯结合的框架结构,樱桃木是主要的使用材料。

  简单的说:"新中式风格"就是在中式风格的基础上,添加了一些现代元素。作为现代风格与中式风格的结合,新中式风格更符合当代年轻人的审美观点,所以新中式风格装修越来越受到80后90后的青睐。

  新古典风格

如何区分中式、新中式、新古典风格?

  新古典主义风格,更像是一种多元化的思考方式,将怀古的浪漫情怀与现代人对生活的需求相结合,兼容华贵典雅与时尚现代,反映出后工业时代个性化的美学观点和文化品位。

  在注重装饰效果的同时,用现代的手法和材质还原古典气质,新古典风格具备了古典与现代的双重审美效果,完美的结 合也让人们在享受物质文明的同时得到了精神上的慰藉.不可否认,新古典是融合风格的典型代表,但这并不意味着新古典的设计可以任意使用现代元素,更不 是两种风格及其产品的堆砌.试想,在浓郁的艺术氛围中,放置一个线条简单, 形态怪异的家具,其效果也会不伦不类,令人瞠目结舌。

  高雅而和谐是新古典风格的代名词。白色、金色、黄色、暗红是欧式风格中常见的主色调,少量白色糅合,使色彩看起来明亮、大方,使整个空间给人以开放、宽容的非凡气度,让人丝毫不显局促。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