客卧兼书房设计 既实用又百变

icon 2015-08-19 09:17:32
icon 0

摘要:客卧(兼书房)的设计是基于现在全球金融危机,弄不清楚明天会怎样的现实局势下出炉的,所以力求要设计出能容纳以后的各种变化需要。

  客卧(兼书房)的设计是基于现在全球金融危机,弄不清楚明天会怎样的现实局势下出炉的,所以力求要设计出能容纳以后的各种变化需要。也就是说,不管以后这屋当书房、当卧室、当婴儿房都可以,只要适当变换家具就OK了。

  在反复思考后,我决定我的房屋设计基本思路应该是——力求实用,力求百变!

  实用:毕竟是民宅,而且是很普通的民宅,应该以适宜居住的实用为主;

  百变:因为弄不清楚5年内的具体情况,所以要考虑到有可能产生的各种变故,以不变应百变。

  有了主导思想就需要高明的设计了,大家注意看我的客卧(兼书房)原始格局尺寸,那简直就是鸡肋!处于好与不好,实用与浪费之间,而且周围都是承重的主墙不能拆挪。因为我这屋的设计要兼容书房和客卧的功能。

  要考虑具备装成书房和客卧的基本功能——

客卧兼书房设计 既实用又百变

  作为书房,要能容纳书桌、书柜、沙发床;作为卧室,要能容纳电视柜、衣柜、床(单人或双人)。大家注意,这里书桌和电视柜在功能上可以互相替代,但要按书桌的占地面积来考虑;同样沙发床和床可以在功能上相互替代,但是要按床的占地面积来考虑;所不能互相替代的就是书柜和衣柜了。

  有了以上分析,我们就能得出这样的设计要求,这屋的设计要能放下一张床、一个书桌、一个衣柜、一个书柜。这些要求,对于一个仅有10平米不到的小屋可就设计起来很艰难了!

  我曾经有过如下设计——

客卧兼书房设计 既实用又百变

  这个设计可以说是将书房和卧室兼容了,按理说基本过关了。但是,仔细想一下就能发现它的不足了:

  床是单人床(或者上下铺单人床),如果夫妻或者父母住,不能满足夫妻或者父母两人同在一张床上的要求。要知道,让夫妻睡上下铺或挤单人床是很不人道的;书柜太小,也仅够高中以前的学生装书本容量,不能满足一个高中以上学历人的书本摆放占地要求。要知道,书是智慧和力量的源泉,是不能太少滴;一进门看到的就是书柜的侧面,视觉不通畅,感觉会很“堵”,不舒服。

  也就是说,以上的这种普通人动动脑筋都能想到的设计样样都有,但样样都不能充分满足要求。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