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具保养家庭安全的第一步

icon 2015-06-26 09:09:35
icon 0

摘要:现在灯具的品种很多,有吊灯、吸顶灯、台灯、落地灯、壁灯、射灯等;灯的颜色也有很多,无色、纯白、粉红、浅蓝、淡绿、金黄、奶白。

  现在灯具的品种很多,有吊灯、吸顶灯、台灯、落地灯、壁灯、射灯等;灯的颜色也有很多,无色、纯白、粉红、浅蓝、淡绿、金黄、奶白。选配家用灯具时,不要只考虑灯具的外形和价格,还要考虑亮度,而亮度的定义应该是不刺眼、经过安全处理、清澈柔和的光线。应按照居住者的职业、爱好、情趣、习惯进行选配,并应考虑家具陈设、墙壁色彩等因素。灯具的大小与空间的比例有很密切的关系,选购时,应考虑实用性和摆放效果,方能达到空间的整体性和协调感。据实际调查统计,目前很多人只关注如何装饰灯具,而忽略了如何保养灯具。其实灯具的保养在家庭中极为重要,下面瓷将为大家讲解如何正确保养灯具。

灯具保养家庭安全的第一步

  一、买回灯具后,由专业人员装好之后,应该按说明书使用灯具,否则有可能发生危险。

  二、按标志提供的光源参数及时更换老化的灯管,发现灯管两端发红、灯管发黑或有黑影、灯管跳不亮时,应及时更换灯管,防止出现镇流器烧坏等不安全现象。

  三、在清洁维护时应注意不要改变灯具的结构,也不要随便更换灯具麦克风软管等灯具部件,在清洁维护结束后,应按原样将灯具装好,不要漏装、错装灯具零部件。  

  灯具在使用中还要加强保养,才能延长其使用寿命。房间的灯管要经常用干布擦拭,并注意防止潮气入侵,以免时间长了出现灯具麦克风软管等金属部件锈蚀损坏或漏电短路的现象。

  其实,家用灯具如果不是特别复杂(复式房子里特别大的吊灯 ),下面这些方法可以帮你解决清洗的问题。吸顶灯 和吊灯都挂在高处,拆卸不方便,而且灯罩 、灯泡又容易破碎,可用浅色棉袜或者双层洗澡巾翻过来套在手上,轻轻地擦拭。如果灯具很脏,可以在棉袜上倒一点厨用洗洁精,最后再用干净的旧棉袜擦拭一次即可。清洗高处的灯具应该两个人配合,注意安全。

灯具保养家庭安全的第一步

  灯罩的形状和材质不同,有不同的清洗方法:

  1、布质灯罩:可以先用小吸尘器把表面灰尘吸走,然后把洗洁精或者家具专用洗涤剂倒一些在抹布上,边擦边替换抹布的位置。若灯罩内侧是纸质材料,应避免直接使用洗涤剂,以防破损。

  2、磨砂玻璃灯罩:用适合清洗玻璃的软布,小心擦洗;或者用软布蘸牙膏擦洗,不平整的地方可用软布包裹筷子或牙签处理。

  3、树脂灯罩:可用化纤掸子或专用掸子进行清洁。清洁后应喷上防静电喷雾,因为树脂材料易产生静电。

  4、褶皱灯罩:用棉签蘸水耐心地一点一点擦洗,如果特别脏的话,可用中性洗涤剂。

  5、水晶串珠灯罩:做工细致精美,清洁很麻烦。如果灯罩由水晶串珠和金属制成,可直接用中性洗涤剂清洗。清洗后,把表面的水擦干,让其自然阴干。如果水晶串珠是用线穿上的,最好不把线弄湿,可用软布蘸中性洗涤剂擦洗。金属灯座上的污垢,先把表面灰尘擦掉后,再在棉布上挤一点牙膏进行擦洗。

灯具保养家庭安全的第一步

  要长久维持明亮、干净的灯源从而达到节约能源的目的,要做到:

  1.定期清洗照明设备。灯具久未清洗,易使灰尘聚积于灯管,影响输出效率,故建议至少3个月清洁一次灯具。

  2.定期更换老旧灯管。白炽灯及日光灯管在使用寿命的80%时,输出光束约减为85%,故宜在寿命结束前更换。

  3.天花板、墙壁选用淡色系,可增加光的反射,提高光线漫射的效果节省电能。

  另外,在使用灯具时尽量不要频繁地开关,因为灯具在频繁启动的瞬间,通过灯丝的电流都大于正常工作时的电流,使得灯丝温度急剧升高加速升华,从而会大大减少其使用寿命,因此要尽量减少灯具的开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