儿童房瓷砖选购须知

icon 2015-06-19 09:28:21
icon 0

摘要:生活是为了什么?通俗一点来讲就是:买车买房,结婚,生养孩子,赡养父母,特别是在生养孩子方面更是花去了人们大半辈子的心血。

  生活是为了什么?通俗一点来讲就是:买车买房,结婚,生养孩子,赡养父母,特别是在生养孩子方面更是花去了人们大半辈子的心血。很多家长在对于自己孩子方面,不管是吃的喝的玩的还是用的都是要求最好的,就连给孩子的房间装修也是用最好最环保的材料。在儿童房的装修上,很多人都不建议使用瓷砖,就是担心辐射问题,其实这个想法过于片面了,一起跟小编来看看儿童房可以用哪些瓷砖呢?又该怎么选择儿童房瓷砖?

  儿童房可以用哪些瓷砖?

儿童房瓷砖选购须知

  在装修建材上,我国制定了国家强制性标准《建筑材料放射性核素限量》(GB 6566),将建筑装修材料的放射性水平分为A、B、C三类,其中瓷砖产品也要严格按照这些标准进行划分。目前市场上合格的瓷砖产品,其辐射性都获得一定的控制,很少对人体产生不良影响。因此,家居空间,包括儿童房允许使用高质环保的瓷砖。

  儿童房可以铺贴一些安全环保性高的瓷砖,具体是哪些呢?首先,按照上文提到的,A类建材是放射性最低的,适宜铺贴普遍的室内,这也是儿童房瓷砖应当达到的标准。同时,建议儿童房选择亚光砖,因为太亮的瓷砖反光率过大,会影响儿童的视力,特别是有灯光照射时对眼睛会产生很大的影响。选购时要注意瓷砖材质结实、无色差、砖面平整平滑,质量过关。

  此外,儿童房应当拒绝使用纯白色和深色瓷砖。理由是:瓷砖越白,辐射越大;颜色越深,放射性也越大,尤其是深红色系瓷砖。

  儿童房瓷砖选择注意事项:

儿童房瓷砖选购须知

  1、到正规商场买瓷砖。消费者应该到正规建材市场、品牌企业购买瓷砖。购买瓷砖时应该要求商家出示产品说明书,检查瓷砖的放射性标准是否达到A级(详见相关链接对A级的注解),不买价格过低的产品。

  2、看证书。用于室内铺贴的瓷砖在外包装上会标明:“放射性水平:A”。如果产品包装上有绿色环保标志、ISO14001国际环保体系认证书、质量体系认证标志、国家免检标志等更佳。此外,抛光砖必须有国家强制性产品认证(简称3C)。

  3、不建议大面积铺设天然石材。一般而言,天然石材的放射性核素高于瓷砖,不建议大面积使用,可以小面积用于装饰。

  4、不建议大面积铺设深色产品。彩釉砖表面放射性元素氡的析出率比普通砖要高。林赤峰建议,家居环境不宜大面积铺设深色瓷砖产品。由于这类产品含有更多铀、钍、镭、钾等长寿命天然放射性同位素,辐射量相对大。

  5、建议使用哑光产品。室内特别是儿童房最好选择哑光砖。若铺贴抛光砖,避免灯光直射砖面,平时家中尽量开小灯,否则容易因光反射带来光污染。此外,平时应多开窗户,使空气流通。

  6、委托具有CMA认证的机构检测。若消费者选择委托相关机构对产品的辐射剂量率进行检测,应选具有CMA认证的室内环境检测单位检测。

  儿童房瓷砖清洁打理:

儿童房瓷砖选购须知

  用陶瓷瓷砖铺贴的儿童房,在清洁打理时也有一些值得注意的地方。第一个是天气晴朗时,常打开窗户通风透气,要保持房间内干洁、空气流通。第二个是在清洁儿童房间时,不能使用强酸性清洁剂,因为这样会使瓷砖很受损害,瓷砖老化而产生粉尘,很容易被吸入体内而危害人体健康。这一点也表明了,儿童房不宜使用残旧的瓷砖铺贴。总之,儿童房健康环保最重要。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