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花卉点缀阳台 让你家的阳台充满生机

icon 2015-04-24 09:11:05
icon 0

摘要:阳台花卉布置一项高超的艺术,既能增加阳台的生气,又能让阳台变得更加美丽,给我们一个养眼的环境和舒适的空间,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样来在阳台种花布置阳台呢?

  阳台花卉布置一项高超的艺术,既能增加阳台的生气,又能让阳台变得更加美丽,给我们一个养眼的环境和舒适的空间,那么我们应该怎么样来在阳台种花布置阳台呢在阳台花卉布置中,又有些什么样的注意事项呢

用花卉点缀阳台 让你家的阳台充满生机花卉的选择

  1) 花卉的选择:

  目前,我们的阳台一般有三种类型,就是凸式阳台、凹式阳台以及廊式阳台。他们三者各有各的特点,因此在花卉的选择方面也需要因地制宜。例如说,我们通常使用的凸式阳台,一般都是朝南的,阳光获取相对来说是比较多的,光照的时间也是比较长的,那么对于这类的阳台,我们应该选择喜欢光照的花卉,像是米兰、茉莉、太阳花等等。但如果是朝北的凸式阳台,我们就应该养一些耐阴的花卉,比如说绿萝、万年青和文竹之类的。

  当然除了朝南北朝向的阳台,有时也会出现东西朝向的阳台。因此,我们将一些短日照的花卉用于阳台花卉布置,例如山茶、杜鹃和君子兰,因为这些花卉只能接受一些散光。而朝西的阳台,我们需要一些爬墙虎、扶芳藤来遮挡下午强烈的阳光。

  2) 合理的布局:

  阳台花卉布置一般是没有固定的模式的,因为阳台位置以及我们的喜好都是不同的。因此在阳台花卉布置这一方面,我们需要根据自己的喜好布置,让阳台充满我们的特点。但是,我们在布置的时候也要注意阳台的整齐美观,避免杂、乱。同时,如果能做到阳台的高低有序和错落有序的话,那就更好了。不过大家还要记住要给阳台留下一些空间哦,不然就显得太拥挤了。

用花卉点缀阳台 让你家的阳台充满生机养护管理

  3) 养护管理:

  阳台花卉布置不仅要注意它的花卉和布局,我们还要对它进行养护,因为这些花卉也是有生命的,我们需要照顾它们哦。由于长时间接受光照,因此花卉的土壤很容易变干,我们需要根据土壤的干湿程度进行浇水,花盆也要时不时地进行转动,让花朵可以360度全方位无死角地接受光照哦。另外,我们也需要注意花卉有没有生病了,要及时为它们治疗。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