良好保鲜 食物贮存有技巧

icon 2014-12-10 08:02:00
icon 0

摘要:冰箱的不同位置适合存放不同的食材,将食物的储存分门别类,在能够帮助我们较快的找到贮藏的食物的同时,也能让食物尽可能久的保鲜,避免串味变质。

  冰箱的不同位置适合存放不同的食材,将食物的储存分门别类,在能够帮助我们较快的找到贮藏的食物的同时,也能让食物尽可能久的保鲜,避免串味变质。

  冰箱门架

  冰箱的门架上适合于储存一些本身已经开封,但是短期内也不会变质的调味品和袋装食品,门架的隔层能够让各种瓶瓶罐罐分门别类的放置,也不容易倾倒。一般家中的蛋制品、调味料和果酱、果汁一类的食物适合放在门架上。

良好保鲜 食物贮存有技巧
冰箱要注意制冷

  冷藏格上层

  冰箱中食物的贮藏分为偏外和偏内两个部分,靠门部分由于冰箱经常性的开启,整体温度偏高,冷藏格上层适合储藏一些直接入口的熟食和饮品,而上层后部则适合存放一些较易滋生细菌的食物,例如剩饭、豆制品等。

良好保鲜 食物贮存有技巧
冰箱要注意检查

  冷藏格下层

  冰箱冷藏格的下层相比上层的整体温度也较低,能够贮藏各种较为生冷的食材。一般下层的内部适合存放没有严密包装,但是又可能引起串味或者污染的石材,而靠门处则适合储存水果和蔬菜一类食物。

  冰箱保鲜盒

  冰箱的保鲜盒是一个相对独立的地方,它能有效的避免食物的交叉污染,同时也有不错的保温功效,所以最适合储藏低温的冷藏肉,半化冻的鱼类等。

  关注保养 延长冰箱寿命

  电器的长久使用离不开好的保养,冰箱同样不例外,对于这种长期使用不断电的家电,在长期使用后或多或少都会出现一些小问题,平时定时的检查及时解决也是保养十分重要的一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