选择怎样的窗户冬季最保暖

icon 2014-11-17 08:15:00
icon 0

摘要:冬季的室内温度高于室外温度,为防止室内温度流失和室外寒气入侵,窗户的散热保温功能起到重要作用,而一个窗户的窗框材质、玻璃厚度、密封程度甚至窗户的形状都决定了它是否能让你度过一个暖和的冬天。

  冬季的室内温度高于室外温度,为防止室内温度流失和室外寒气入侵,窗户的散热保温功能起到重要作用,而一个窗户的窗框材质、玻璃厚度、密封程度甚至窗户的形状都决定了它是否能让你度过一个暖和的冬天。

选择怎样的窗户冬季最保暖
冬季窗户保暖要选对材质

  塑钢框材劣势在于,用久了就很容易透风,接口处空隙太大无法粘合。这时最好的办法是在窗户的周围先用海绵粘贴,然后把整个窗户用塑料罩起,塑料吸热又密不透风,温度保持很好。有很多老房子的窗户,使用的还是单层的玻璃,保温效果不好。如果将原来的单层玻璃更改为双层玻璃,一是型材规格可能不一样,二是增加的玻璃增加窗户的重量之后,窗户可能会变得很难推动,所以建议最好是更换窗户;如果窗户朝外侧开,可在室内增加一层窗户,而窗户朝内侧开的,可以在外侧再加一层推拉窗户。通过两层窗户,可以达到双层玻璃的保温效果。

选择怎样的窗户冬季最保暖
选择窗户材质要选对五金件

  平开窗会远远好于推拉窗。平开窗一般用胶条密封,推拉窗用毛条密封,所以平开窗的闭实性以及隔绝灰尘、雨水等方面会比推拉窗强;且平开窗一般用两点锁或天地锁进行锁闭,而推拉窗是用勾锁或碰锁,所以气密性方面平开窗也强很多。飘窗、落地窗因为美观所以被越来越多的住宅大量采用,但这两种窗户往往不利于室内保温,尤其西北朝向的窗户更不适宜使用这种窗。即使采用,面积也不宜超过一面墙的30%。

选择怎样的窗户冬季最保暖
客厅窗帘要实用遮光

  给窗户玻璃贴保温膜是最方便的保温加工材料,它除了能够在夏天阻挡太阳的热能进入室内,在冬季又可降低热能向外散发,从而降低居室热损耗,铺贴施工简单,DIY就可以完成。纳米涂层透明隔热玻璃涂料是一种特殊的涂料,它涂覆在玻璃上可以形成保温作用的表层,防止室内热度流散,实用性强,但施工耗时且专业要求高,没有贴膜那么便利。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