厨房装修中选什么灯好最合适

icon 2014-11-13 09:10:00
icon 0

摘要:厨房灯光需分成两个层次:一个是对整个厨房的照明,一个是对洗涤、准备、操作的照明。随小编来看看具体如何为厨房配置灯光吧。

  厨房灯光需分成两个层次:一个是对整个厨房的照明,一个是对洗涤、准备、操作的照明。随小编来看看具体如何为厨房配置灯光吧。一般来说,开放式厨房的橱柜,无论是一字形、形还是形橱柜,光源多采用天花板嵌入式射灯形式,数目个不等。尽量不使用吸顶灯,因为它不聚光,只有散光,所以不宜在厨房中安装。光源尽量选择偏暖光,这样的光线很美观。

厨房装修中选什么灯好最合适
厨房的瓷砖要注意防滑

  厨房的灯光色度要适中,以采用能保持蔬菜水果原色的荧光灯为佳,这不单能使菜肴发挥吸引食欲的色彩,也有助于主妇在洗涤时有较高的辨别力。灯具造型以功能性为主,使用大方,且打扫清洁方便。灯具材料应选不会氧化生锈的或具有较好表面保护层的。灯光的方向应尽量从前方投射,以免产生阴影妨碍工作,尤其是选择射灯作为照明灯具的时候。

厨房装修中选什么灯好最合适
厨房装修要挑选好灯具

  最好在厨盆或切菜案上方装个灯,否则晚上洗东西是背光的,视力差到了晚上就更糟了。在一些玻璃储藏柜内可加装投射灯,特别是内部储放一些有色彩的餐具时,能达到很好的装饰效果。环境方面,厨房吊顶不要用暗色,千万别用昏暗的磨砂灯。暗色的背景加上磨砂灯,厨房照明将型同虚设。

厨房装修中选什么灯好最合适
厨房要注意水龙头的螺丝

  总而言之,厨房是做饭的场所,尽量不要把它打扮得过于花哨,最好还是选择本身自带灯的橱柜。从节能上考虑,不要安置太多的灯,另外安装智能开关。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