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木地板都有什么优缺点

icon 2014-11-06 08:40:00
icon 0

摘要:首先,软木地板的材质一般取自栓皮栎,也叫软木栎,除了地板,栓皮可作绝缘、隔热、隔音、红酒瓶塞等原材料。以此,我认为消费软木地板最大的亮点在于柔软,但它所谓的“软”是指它的柔韧性,地板本身并不软。因为栓皮的细胞结构犹如蜂窝,好似气囊,受到外来...

  首先,软木地板的材质一般取自栓皮栎,也叫软木栎,除了地板,栓皮可作绝缘、隔热、隔音、红酒瓶塞等原材料。以此,我认为消费软木地板最大的亮点在于柔软,但它所谓的“软”是指它的柔韧性,地板本身并不软。

软木地板都有什么优缺点
软木地板要挑选好材质

  因为栓皮的细胞结构犹如蜂窝,好似气囊,受到外来的压力时细胞会收缩变小,失去压力时就会恢复原状,这样使得软木地板有很好的恢复性,足感一流。打个不恰当的比喻,就是椅子和沙发的感性区别。

软木地板都有什么优缺点
软木地板要挑选颜色

  其次,刨花板和软木地板的工艺完全不同,材质也不同,用途也不同,不可同日而语。粘合剂的不同,一般刨花板使用脲醛胶,而软木地板一般使用酚醛胶或聚氨酯,含醛不在一个级别。这完全是用途所决定的,刨花板是半加工产品,不面对终端,价值不高,软木地板属于高附加值产品直接面对用户,用好胶理所应当。

软木地板都有什么优缺点
软木地板要注意工艺

  由于原材料不同而工艺不同,一般刨花板原材料是廉价的木屑,通过热压后,密度低(区别于OSB),而软木基材属于简化的密度板工艺,高温高压,密度对于刨花板完全不在一个级别。这里密度大小与甲醛释放有直接关系。

软木地板都有什么优缺点
软木地板的甲醛量要注意控制

  对于地板而言环保这个概念提得很早了,这里关键是胶,制造地板中胶水的使用非常关键,也就是说实木复合地板有甲醛,软木地板也会有甲醛,只是是否达标的问题。说白了,不管什么地板,胶用不好,都有。所以说相对于其他地板,软木地板就一定低,不敢苟同。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