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装修中需要掌握的基本原则

icon 2014-10-08 12:16:49
icon 0

摘要:虽然家庭的装修跟个人喜好、家庭条件、空间结构等诸多因素有很大的关系,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家庭装修还要遵循一定的原则。在这些原则的基础之上,我们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和设计理念。

  虽然家庭的装修跟个人喜好、家庭条件、空间结构等诸多因素有很大的关系,但是万变不离其宗,家庭装修还要遵循一定的原则。在这些原则的基础之上,我们才能最大限度地发挥自己的想象和设计理念。

家庭装修中需要掌握的基本原则
家庭装修中要注意采光

  家庭是休息、活动、工作的地方,所以实用和安全是最基本的要求。在设计时,务必保证区域划分合理、空间舒适科学,然后还要关注人们的活动规律、空间尺寸比例、家具放置、采光照明,整体色彩等。当然,安全性也是重点,设计的房问要防火、防盗,而且实用的材料要环保,装修工艺要到位。

家庭装修中需要掌握的基本原则
家庭装修要注意光线的配合

  室内设计还应该考虑到是否美观,是否满足人们对精神的追求。视觉会影响到人们的心理,艺术氛围也会陶冶人们的情操,装修过程要充分考虑到家庭成员的喜好、文化修养、个性追求。这样的家居环境才会有个性,才会有一种美感,也才会更适合我们居住。

家庭装修中需要掌握的基本原则
家庭装修要注意装修风格

  室内设计还要满足现代化的需求,我们今天的生活离不开现代产物,可以说现代的家电设备已经填满了生活的各个角落。办公、学习、‘娱乐、餐饮等都离不开它们,所以在设计的时候,一定要确保设计的最终结果方便我们使用。

家庭装修中需要掌握的基本原则
家庭装修要注意家具的环保

  另外装修还要遵循经济的原则,虽然物美价廉的结果并不好达到,但这是我们的方向和追求目标。装修要根据自身经济实力来确定风格、材料等,去繁取简,尽可能少花钱、多做事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