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日给餐桌营造一个艺术桌面

icon 2014-08-14 09:05:00
icon 0

摘要:餐桌,要的就是简单、通透、清爽。冷调带给人清爽、平静的感觉,选择冷色调来点缀餐桌的酷热容颜,扑面而来的便是清凉、宁静的初秋气息。

  餐桌,要的就是简单、通透、清爽。冷调带给人清爽、平静的感觉,选择冷色调来点缀餐桌的酷热容颜,扑面而来的便是清凉、宁静的初秋气息。

秋日给餐桌营造一个艺术桌面
餐桌的布置技巧

  首先餐桌上的颜色不宜过重,可选择浅色的餐具、细腻的瓷器茶具等,纯白、纯蓝的色彩搭配让人觉得简约、明快。同时选择棉、麻布料的桌布、椅套,使用起来感觉更加柔滑细腻、凉快透气。布艺一般都是整个家居装饰中最直接、最见效果的替换材料,在现代家庭中越来越受到人们的青睐,它柔化了桌面生硬的线条,赋予了温馨的格调。或清新自然、或典雅华丽、或高调浪漫,因此成为近年来尤为盛行“软装潮流”中的“主将”,在营造与美化家居环境中起着决定性的作用。

秋日给餐桌营造一个艺术桌面
餐桌的颜色要搭配

  其次餐桌灯光的颜色也颇有讲究。灯具企业普遍认为,灯饰行业分为照明、灯饰两部分。但如今人们对灯的需求已不仅局限于照明,如何在经由对居室空间整体的艺术构思后,让灯光营造出雕刻空间的效果,才是更多人所追求的目标。在保证用光的前提下,给人以美的艺术享受,这就是灯饰实用性及装饰性的完美统一。或热烈,或沉稳,或安适,或宁静,或祥和,灯光的意境无疑是主人个性的鲜明体现。另外,餐桌上不妨选择一些水晶摆件或者玻璃质地的花器,那些通透的光芒折射也能带来很清爽的感觉,还能使空间感觉更宽敞,同时优美的造型也是让人赏心悦目的理由。不要小看这些“既不能当饭吃,又不能当被盖”的工艺品,它们常常给一个家带来一些想不到的精彩,为我们的生活带来更多精神上的享受。

秋日给餐桌营造一个艺术桌面
餐桌的装饰要与家居相协调

  最后,千万别忘了植物是餐桌简单有效的装点,它绝对是一个简单有效的妆面元素。特别是开放式厨房,餐桌上一两盆葱茏蓊郁、玲珑剔透的绿色植物,不仅营养了视线,也为沉闷的空气带来了勃勃生机。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