室内清新淡雅高贵搭配技巧

icon 2014-08-12 09:00:00
icon 0

摘要:选择一块合适的地毯的确要花一些心思,不仅要考虑各房间的不同功能,同时还要配合家居装修的风格,同时地毯的颜色和图案也是要考虑在内的因素。

  选择一块合适的地毯的确要花一些心思,不仅要考虑各房间的不同功能,同时还要配合家居装修的风格,同时地毯的颜色和图案也是要考虑在内的因素。        

室内清新淡雅高贵搭配技巧
室内装修插座要注意配合

  一、地毯的种类          

  纯毛地毯的手感柔和,拉力大,弹性好,图案优美,色彩鲜艳,质地厚实,脚感舒适,并具有抗静电性能好、不易老化、不褪色等特点,是高档的地面装饰材料,也是高档装修中地面装饰的主要材料。但纯毛地毯的耐菌性、耐虫蛀性和耐潮湿性较差,价格昂贵,多用于高级别墅住宅的客厅、卧室等处。混纺地毯是在纯毛纤维中加入一定比例的化学纤维制成,该种地毯在图案花色、质地手感等方面与纯毛地毯差别不大,但却克服了纯毛地毯不耐虫蛀、易腐蚀、易霉变的缺点,同时提高了地毯的耐磨性能,大大降低了地毯的价格,使用的范围广泛,在高档家庭装修中成为地毯的主导产品。      

室内清新淡雅高贵搭配技巧
装修时要注重软装文化底蕴

  化纤地毯也称为合成纤维地毯,是以锦纶、丙纶、晴纶、涤纶等化学纤维为原料,用簇绒法或机织法加工成纤维面层,再与麻布底缝合成地毯。其质地、视感都近似于羊毛,耐磨而富有弹性;鲜艳的色彩、丰富的图案都不亚于纯毛。具有防燃、防污、防虫蛀的特点,清洗维护都很方便,在一般家庭装修中使用日益广泛。塑料地毯由聚氯乙烯树脂等材料制成,虽然质地较薄、手感硬、受气温的影响大,易老化,但该种材料色彩鲜艳、耐湿性、耐腐蚀性、耐虫蛀性及可擦洗性都比其他材质有很大的提高,特别是具有阻燃性和价格低廉的优势,在家庭装修中多用于门厅、玄关及卫生间浴缸的侧边。   

室内清新淡雅高贵搭配技巧
装修设计时要注意宏观调控

  二、如何挑选地毯      

  首先,遵循色彩先行的原则。通过居室中材料用色的分析,选择合适的地毯颜色。其中有一个简单适用的办法:将居室中的几种主要颜色作为地毯的色彩构成要素,这样选择起来既简单又准确。在保证了色彩的统一谐调性之后,最后是确定图案和样式。这往往决定整个居室风格走向,是现代还是古典;是本土还是异域;是时尚还是经典;当然,还可以自创一种极具个性的居室风格。     

室内清新淡雅高贵搭配技巧
装修要注意避免污染

  一般来说,如果地毯是放在门口的,一般宜铺设小尺寸的地毯或者脚垫,既美化家居,又具有家居清洁的作用,适宜选择化纤地毯。而放在客厅的地毯就需要占用空间较大的了,此时可以选择厚重、耐磨的地毯。面积稍大的最好铺设到沙发下面,制造成整体划一的效果。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