集聚诚信企业 共倡透明家装——装饰公司论坛活动圆满举行

icon 2018-08-02 15:59:44
icon 0

摘要:近日,多家媒体曝出一些全国知名连锁家装品牌公司卷款跑路现象,造成装修业主、员工、建材供应商等多方遭受经济损失,维权困难,家装行业出现了一场信任危机。为了加强各大装饰公司之间的交流,提升各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特举办以“集聚诚信企业 共倡透明...

       近日,多家媒体曝出一些全国知名连锁家装品牌公司卷款跑路现象,造成装修业主、员工、建材供应商等多方遭受经济损失,维权困难,家装行业出现了一场信任危机。为了加强各大装饰公司之间的交流,提升各品牌的影响力和知名度,特举办以“集聚诚信企业 共倡透明家装”为主题的装饰公司论坛活动,旨在传递各公司的品牌信誉度,坚定消费者对行业的信心,以此推动行业的良性持续发展。

1

       维护市场秩序 诚信经营 促进行业健康持续发展

       8月1日下午,天津市家居商会联合天津新浪家居组织的“集聚诚信企业 共倡透明家装”论坛活动在家居商会会议室隆重召开。本次参席的主要有:业之峰装饰总经理王强先生、力天装饰总经理刘津先生、生活家装饰总经理孟祥楠先生、广东星艺总经理冷祖良先生、欧派装饰设计总监李宝财先生、丽兹装饰总经理杨金良先生、塞纳春天总经理张志旺先生、鹏发装饰总经理张北党先生、家倍得总经理史鸿雁女士、品逸装饰总经理鞠同先生、斯图曼装饰党支部书记经丽敏女士、天津市家居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莉云女士、天津市新浪家居总经理韩静女士、掌上天津商务总监刘京珂先生、天津清科材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杜川先生、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渠道主管闫高健先生、以及《家居新发现》栏目和交通广播电视台的领导悉数出席。

1

1

      此次会议主要针对近期家装市场的乱象现状进行了总结说明,各位老总也给予了相应的治理建议。目的是为天津市家装行业建言献策,提升本地家装企业的品牌价值和美誉度。

      会议由市天津市家居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莉云女士主持,会议中探讨了近来的个别家装企业倒闭、关门事件给整个家装市场带来的影响。大家均反映家装行业正在经历一场“信任风波”,希望此次会议的召开可以让消费者对家装企业重拾信心。

1

      近期装饰企业资金链断裂或跑路主要集中在互联网家装公司,其根本是商业模式的问题。没有考虑到自身的运营能力,也就导致了开工后的偷工减料以及工期缓慢。同时全国各地疯狂扩张,开分公司、子品牌,最终超过资金承受能力上限,以及各种导致费用不足,恶性循环,不得不退出市场。

       装修行业的本质是:设计、施工、材料选择和运用以及售后服务,每一项内容都要求企业重于落实。虚假宣传短期内提升单量,可能会质量不达标,工期拖延等后果。

      业之峰总经理王强对目前家装市场存在的恶意加价、偷梁换柱,过分强调“性价比”引起的恶性以及虚假宣传做了深剖,并以近年全国百余家知名家装企业倒闭的案例提醒:应该沉淀积累、强化管理、杜绝盲目扩张。

1

       力天装饰总经理刘津从装饰行业自身的角度提出装修从业者应不忘初心,务实求本,倡议家装企业应该规范合同,强化诚信意识,并且提醒消费者应该在选择装饰公司之前查看其资质,以免上当受骗。

1

       各装饰公司老总也纷纷发言,表示应当规范行业标准,为老板姓提供具有可参考性的价格范围,以帮助老百姓在选择装饰公司的时候可以规避风险。现场媒体代表均积极响应,新浪家居总经理韩静更就此现象发表了自己的态度,今后一定会对装饰行业广告的投放更加重视。认真审核每一家企业的资质、社会信用和广告真实性,保持媒体应有的社会责任感,为老百姓提供更加真实有效有意义的信息。

1

1

1

1

1

1

1

1

       《天津市家装企业诚信公约》顺利签署 承诺诚信经营 打造透明市场

       会议中由天津市家居商会组织家装分会会员企业,共同发起制定了《天津市家居商会家装企业诚信公约》,由业内核心企业做为发起单位,集聚诚信企业,共倡透明家装,共同为消费者打造一片干净、透明的家装市场。

1

《天津市家居商会住宅装饰分会家装企业诚信公约》

       1.遵纪守法、诚信经营、严格遵守《合同法》、《劳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价格法》、《广告法》等有关法律法规,成为:诚实守信、遵纪守法的践行者。

       2.维护市场秩序,树立行业新风,使用规范合同文本,重合同、讲信誉,做到报价体系,工程验收标准,公平、公开、公正、透明,以讲诚实守信取信于民。

       3.维护行业整体利益,大力加强企业间的合作,提倡公平竞争,不得相互拆台、诋毁。

       4.杜绝经营活动中的欺诈行为,不弄虚作假,不夸大宣传,不以劣充优,以次充好。

       5.不搞恶性价格竞争,低价揽客,中间加价,不贪图盈利,恪守诚信原则,自觉接受社会和消费者的监督。

       6.倡导科学消费,绿色消费,不误导消费者,为消费者提供规范、优质的服务。

       7.主动倾听消费者的意见,妥善解决消费者投诉,自觉接受政府有关部门、行业商会及消费者的监督,加强自律,完善自我,提高产品品质,提高服务质量。

       以上《诚信公约》条款缔约方共同遵守、互相监督、确保实施,授权行业商会对遵守本公约的企业给予表彰,对违反本公约的企业视情节轻重给予业内警告批评或通过媒体向社会曝光。   

    《天津市家居商会住宅装修分会家装企业诚信公约》首批誓盟企业

1

1

1

1

1

1

1

       跨界合作 携手维护老百姓切身利益

       现今,越来越多的人提倡环保装修,对于室内空气质量有了更高的要求,在进行环保装修的同时,既要考虑美观又注重健康。各企业也是专注打造环保健康家居的理念,让本该属于广大消费者的健康生活切实的走入千家万户。本次会议中天津清科材慧环保科技有限公司的总经理杜川先生对于他们的环保产品做了详细而精彩的宣讲,对此不少装饰公司和媒体负责人都表示出了浓烈的兴趣。

1

       会议后,新浪家居对杜川博士进行了采访,据悉清科材慧公司致力于“用材料的智慧改善生活”,即将一些先进的材料技术,如纳米材料、高分子材料、符合材料等,应用到人们生活的方方面面,让生活更健康舒适。现阶段可用在家装市场的产品包括除甲醛变色球和甲醛净化布两款产品,均可实现快速、彻底净化空气的效果,给消费者营造一个真正的健康的家居生活。

1

      平安产险天津分公司的闫高健先生也对他们的一系列产品做了宣讲,切实从消费者利益出发,为消费者提供强有力的优惠政策和保障,同时也为企业介绍了相关险种。不仅维护消费者的利益也最大程度的帮助企业规避风险,这样的跨界合作彰显出了各行各业均在为消费者提供良好的消费环境尽心尽力,均致力于为消费者打造诚信透明的家装体验。

1

      加强防范意识 践行家装消费“十不选”

1

       会议最后商会副会长兼秘书长曹莉云指出,消费者需要加强防范意识,切实维护自身利益,应当做到家装消费“十不选”:

        一、无政府和行业主管部门颁发建筑业资质证书的企业不选;

       二、不使用市工商局和市场监管委监制的家装示范合同的企业不选;

       三、广告宣传中标榜“几年还本”、“对半折扣”、“先装修后付款”之类宣传用语的企业不选;

       四、在市消协315投诉平台和家居商会投诉平台上投诉多且整改不力的企业不选;

       五、近期受过政府行业主管部门和行业协会处罚、通报的企业不选;

       六、不具备企业法人身份的家装企业不选;

       七、在签订施工合同前收取高额定金的企业不选;

       八、一味贬低他人,抬高自己的企业不选;

       九、以“低价套餐”作诱耳恶意漏项搞“钓鱼工程”的企业不选;

       十、以互联网网站名义签单再转包给个人施工的不选。

       在家装行业的发展历程中,新浪家居从来不会缺席。家装市场现在有层出不穷的企业在进行创新,也有一批优秀的企业家引领行业变革,无论是怎样的发展方式他们都在坚守初心,新浪家居也希望与行业共进退,面对风起云涌的环境以及充满未知的未来,新浪家居会继续以消费者为导向,坚守媒体责任与职能,发挥媒体的敏锐度为消费者进行优质家装公司的筛选与推荐,用专业的媒体眼光挖掘市场正能量。同时携手家装行业的各企业,以生态赋能,以匠心筑家,共同助力行业健康可持续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预“鉴”首发|“意”场风暴即将席卷中国实木?慕思寝具携手齐秦亲临居然之家,场面壮观,人群如潮月津门 星未来 | 天津月星家居全球招商发布会圆满召开月津门,星未来—天津月星家居全球招商发布会圆满召开居然之家盛夏钜惠 齐秦、何家劲现场助阵第二届“居然设计家杯”室内设计大奖赛天津赛区颁奖典礼暨天津工业大学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软装前置成趋势,理想家装提前规划汇巢国际盛装开业 高端家装登陆津城博世家电服务再升级:VIP售后服务团队成立震惊报道:那个说"法国队夺冠华帝退全款"的经销商欠债1亿跑路了!2018第四届中国好工长技能大赛获万可电子鼎力支持 天津赛区启动仪式隆重举行生活不易,还有什么比安全更重要呢?赋能助力 | 万可入驻杭萧钢构体验中心,开启绿色装配式建筑采供新模式预“鉴”首发|“意”场风暴即将席卷中国实木?慕思寝具携手齐秦亲临居然之家,场面壮观,人群如潮月津门 星未来 | 天津月星家居全球招商发布会圆满召开月津门,星未来—天津月星家居全球招商发布会圆满召开居然之家盛夏钜惠 齐秦、何家劲现场助阵首届力天家博会plus火热来袭 体验一站式装修优惠冰点价力天装饰用心服务21年 陪伴成长的老客户有话说第二届“居然设计家杯”室内设计大奖赛天津赛区颁奖典礼暨天津工业大学校企合作签约仪式成功举办软装前置成趋势,理想家装提前规划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