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编专栏丨吴芮:家居新网红 当直播撞上设计师

icon 2016-09-27 22:44:05
icon 0

摘要:​因为有了“直播”这件事,我对“网红”产生了强大的好奇心。在百度搜索栏中输入“网红”二字追其根源发现从2014年开始就浸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网红被分为了三大类,分别是:文字时代的网络红人、图文时代的网络红人、宽频时代的网络红人。然而今天笔者...

  因为有了“直播”这件事,我对“网红”产生了强大的好奇心。在百度搜索栏中输入“网红”二字追其根源发现从2014年开始就浸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网红被分为了三大类,分别是:文字时代的网络红人、图文时代的网络红人、宽频时代的网络红人。然而今天笔者最想聊的是“直播时代的网络红人”。

主编专栏丨吴芮:家居新网红 当直播撞上设计师

  做“四有”设计师  当合格新网红

  2016年中国产业经济最具重要性的两个经济现象:网红变网红现象,直播变直播现象。谈到塑造家居行业的网红,笔者最先想到的对象就是家居行业那些年轻设计师们。从8月第一期《设计不求人》直播栏目开播到现在,年轻设计师的直播节目已经做了整整8期,以家装设计、工装设计、设计风格、案例分享以及施工“黑幕”等不同主题进行了直播分享。在直播的过程中笔者发现原来设计师与想象中的“不一样”,他们不仅可以在工作室绘图、去洽谈客户、去工地量房,还可以很认真地做直播。

  出于笔者的好奇心,一场关于“家居行业新网红”主题设计师沙龙顺势举办了。活动邀请到天津家装行业10位性格迥异的设计师,在讨论中,我的观点再一次得到认证:这些年轻的设计师有颜、有才、有趣、有料!加其特殊的职业背景,家居业的新网红非TA莫属。

  家居新网红 设计师怎能不争当主角

  那么设计师为什么要当网红?理由有三,其一:经济需求。随着经济的发展,人们对居住环境要求的不断提高,设计在装修环节中起着更加明显的作用。设计师需要体现的已经不单单是设计风格了,更多的是根据人体功能学以及居性能要求进行户型设计改造。利用直播形式传递最新设计理念,无疑顺应了经济的发展。其二:用户群对应。现在的家居市场中,80、90后成为装修消费的主力军,直播形式绝大数受众都是80、90后的年轻人,找准客群对应宣传将极大地提高设计师个人宣传效率。其三:设计发声口。对于天津的家装市场来讲,严格规范化的模式还没有达到,很多设计师并不能被消费者认可,设计师的价值不能有所体现。很多年轻的设计师曾悲观的表示“感觉自己就像装饰公司的销售人员”。新浪家居希望通过直播栏目为消费者塑造正确的设计师形象,为年轻设计师建立行业信心。

  今年直播的兴起有一种似曾相识的感觉,它就像前年的O2O,去年的P2P。据不完全统计,中国现在大概拥有200多个直播APP,经过市场的大浪淘沙之后,究竟谁胜谁败,还需要持续观望。新浪家居作为中国家居行业第一媒体平台,为直播平台的发展奠定了坚实的基础,直播+设计师=家居新网红这一趋势将如何影响家居市场,让我们共同期待。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