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居市场营销模式,为何如此变化多端?

icon 2016-08-31 18:35:10
icon 0

摘要:家居行业的无限商机,是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所推进的,家居行业的发展态势,不论是旗舰店样板间展示、或体验式营销、或泛家居化、亦或互联网浪潮,都离不开消费者这个主体,如何在各种形态、趋势下配置服务,达到吸引消费的目的,才是营销模式持...

  8月28日,盛家家居旗下左右沙发旗舰店盛大落户环渤海家居中心。开幕仪式出席嘉宾皆是行业领军人物,为何一个旗舰店的开业受到业界如此重视?

家居市场营销模式,为何如此变化多端?

  左右沙发旗舰店开业受到天津家居行业的热切关注的原因莫过于是其商业模式的不同。新浪家居作为受邀媒体嘉宾,在开业之时采访了盛家家居中国连锁机构总裁叶凌峰先生。了解到此番旗舰店的开业,商业模式是随着左右30年来产品系列的不断丰富与发展进而体现出来的。左右沙发结合全球潮流趋势,聚焦客、餐两厅文化。这种品类与系列的聚焦,不同以往。放眼观去,当天1200平米的生活馆,的确为消费者带来最好的体验。

家居市场营销模式,为何如此变化多端?

  目前,这种类似于房地产行业样板间模式的家居展示,日渐在家居、家具行业营销上凸现,进而引导消费者通过“体验”来进行销售。体验式营销指的是企业将有形产品作为载体,采取差异化服务方式,关注消费者的情感,重视消费者体验,满足消费者的个性化需求,把消费者行为放在社会场景当中,让消费者在情感和心理上都获得深刻而美好的体验,是关注消费者和企业之间形成一种良性互动的创新营销方式。

家居市场营销模式,为何如此变化多端?

  行业内,这种体验式营销的翘楚当属宜家家居。具体细化说,产品层次丰富,适合全家老少共同到这里亲身体验一下产品和服务。去宜家家家居,我们随时都可以看到有人坐在沙发上甚至躺在大床上,这已经成为一个很普遍的现象了,毕竟这里所推崇的就是消费者的亲身体验,唯有这样才可以让消费者感受到不同产品带来的不同感受。当然,宜家并不是只提供单一体验。毕竟在许多细微处,都能体验宜家家居的精明独到之处。

家居市场营销模式,为何如此变化多端?

  我们再说回家居卖场,家居业在过去十年中取得了快速发展,但是作为家居业重要终端的家居卖场却普遍存在着营销观念落后、营销手段单一、营销能力不足等问题,这些问题阻碍着家居零售业持续健康发展。经过持续的改变与转型,如今普通家居卖场除了体验式营销,也已经快速向泛家居化模式方向改变。如为客户一对一服务,一站式解决所有需要、提供购物天堂的理念等,让消费者对家居选购变得“随意“起来。21世纪开始,电子商务的快速发展又为家具行业带来了新的机遇和变革。伴随着互联网产业的浪潮,家具销售进入了崭新的O2O时代,即线上+线下多渠道营销。这种种改变,都是在大市场环境下,家居卖场自寻出路、为自身发展所做的必要调整。

家居市场营销模式,为何如此变化多端?

家居市场营销模式,为何如此变化多端?

  家居行业的无限商机,是社会发展和人民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所推进的,家居行业的发展态势,不论是旗舰店样板间展示、或体验式营销、或泛家居化、亦或互联网浪潮,都离不开消费者这个主体,如何在各种形态、趋势下配置服务,达到吸引消费的目的,才是营销模式持续发展模式的本质。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