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自己检测木地板质量好坏

icon 2016-07-26 11:54:13
icon 0

摘要:作为一种产品,木地板是否合格,特别是甲醛释放量的问题一直倍受业主们关心。然而,木地板检测是套系统的工程,鉴于时间和经费的考虑,很少有消费者将地板送往质监部门检测。那么,有哪些简单的测试方法适合业主使用呢?

  作为一种产品,木地板是否合格,特别是甲醛释放量的问题一直倍受业主们关心。然而,木地板检测是套系统的工程,鉴于时间和经费的考虑,很少有消费者将地板送往质监部门检测。那么,有哪些简单的测试方法适合业主使用呢?

如何自己检测木地板质量好坏

  目前,消费者自己没有直接简单的方法来检测木地板产品是否合格,最好的方法是查看商家提供的产品检测报告。但是,也有一些简单的外观测试方法来帮助消费者考察产品质量。

如何自己检测木地板质量好坏

  消费者可以通过外观来测试产品的加工精度。地板加工精度是木地板铺设安装的质量保证,国家标准规定,木地板的机械允许误差为:长度+0.5mm或 -0.3mm,宽度厚度为±0.3mm。消费者可用长尺、直尺测量,也可将几块横向纵向拼装,看是否整齐一致,4个端角是否成直角。

  还可以将两块木地板表面贴合,平整的贴合紧密无缝,换个方向也是如此。若缝隙大,则地板有弯曲,若地板侧面呈弯刀状弯曲,铺设时很难矫正,会留下不均衡的缝隙,同时,这些小问题也是判断地板是否合适的一个重要指标。

  可向商家索要样板地板,将地板用煮开的沸水分别浸泡2小时。2小时后,分别将盆中的水再次加热至煮沸,30分钟后取出。据介绍经过“煮板”实验,如果刺鼻气味较大,甚至眼睛感到不舒服,基本可认定该地板甲醛超标,说明环保性能差;如果气味小,说明环保性能好。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