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让净水器成“隐形”的费水机

icon 2016-04-19 09:49:34
icon 0

摘要: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对生活品质的关注,不少居民开始安装直饮水净水器。

不要让净水器成“隐形”的费水机不要让净水器成“隐形”的费水机

  随着人们生活水平的提高及对生活品质的关注,不少居民开始安装直饮水净水器。净水器的使用确实极大地方便了居民的日常生活,但随之而来的还有容易被忽视的水资源浪费问题。

  从外观来看,不同品牌、不同标价的家用净水器并没有什么特别大的区别。其净水功能的好坏,还要看其内置如何。净水器的废水比例从一开始的1: 3到后来的1:1.5,到现在的1:1,也就是2杯自来水才能净化1杯纯净水。净水器的净化过程是靠各种滤芯产品来实现的。目前,反渗透滤芯和超滤滤芯是市场上净化设备中份额最大的。其中超滤膜是不能产生废水的,超滤膜只是过滤掉了自来水中分子比较大的有害物质,去除不了重金属等有害物质。所以对于我们北方水质比较差的地方,RO膜机是首选。

  市民在选购净水器的时候,不会太考虑浪费的尾水。其实很大一部分市民并不了解净水器的工作原理,在安装时也不会过问,一般安装者就直接将尾水管顺到了下水管道中了。

  净水器尾水其实不是废水,是还可以再利用的。据专家解释,净水器有反渗透、纳滤和超滤这几种。从净水效果比较来看,反渗透要好于纳滤,纳滤要好于超滤。而一般情况下,超滤净水器过滤的水质就符合人体健康的需求,反渗透净水器过滤的就完全成为纯净水。家用反渗透净水机有一个进水口和两个出水口即纯净水和洗用水,而洗用水即为尾水。尾水除了含盐量和细菌比自来水略高,其他大多数指标,如浊度、色度、有机物、胶体等,都要比自来水低,这样的水可绝不是废水。

  尾水还是有很大利用空间的,完全可以用来冲厕所、拖地、洗拖把。净水器行业通过技术改进已经可以解决这个问题了。就是把纯净水和尾水分别储存起来,纯净水供饮用,尾水供洗涤用,这样将会极大地减少水资源的浪费。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