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烟机领跑厨电市场 超体高端产品受追捧

icon 2016-03-16 10:03:28
icon 0

摘要:我国的厨电行业呈现了良好的发展状态,整体规模大增。

油烟机领跑厨电市场 超体高端产品受追捧油烟机领跑厨电市场 超体高端产品受追捧

  据了解,2015年里,我国的厨电行业呈现了良好的发展状态,整体规模大增,据数据显示,厨电市场整体规模达到581亿元,同比增长了6.8%,其中,吸油烟机市场规模达到342亿元,零售额、量同比增长9.8%、5.5%。

  油烟机领跑厨电市场 欧式高端化产品受青睐

  据中怡康数据显示,2015年,全年空调市场零售额同比下滑5%,冰箱下滑2.2%,三大白电中仅洗衣机实现微增长,零售额增幅预计仅为1.8%。然而1-10月厨卫电器市场零售额增幅却达到8.3%,高于家电行业整体水平,成为家电各品类中的亮点,从厨卫电器的增长中来看,油烟机产品几乎领跑整个厨电市场。

  随着人们生活质量的提高,那么对于厨房的要求也就会越来越高,厂商们为了迎合消费者的消费需求也在持续更新迭代,尤其现在处于智能化的风口浪尖,更加迎合大众口味,因此油烟机的畅销并不意外。

  而消费水平的提高大大推动了高端产品的销量与发展,据中怡康线下月度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吸油烟机5000元以上零售额份额占整体市场的17.5%,同比提升4.1个百分点。大风量17m3/min及以上额份额占43.7%,同比提升8.6个百分点。

  根据油烟机的本质以及消费者们的追求分析,易清洗、噪音小、外观时尚等因素一直是人们的主要消费产品,据数据显示,2015年欧式、近吸式烟机零售额同比增长10.2%、14.7%,中式油烟机同比下降14.6%。可见,欧式、近吸式烟机的优势远高于中式油烟机,且受消费者们青睐。

  高端智能化发展成油烟机行业转型主要方向

  由于我国受宏观经济影响、房地产市场低迷和内需不振等因素的综合影响,2015年我国家电行业整体不容乐观。厨电行业也不可避免的受到了冲击,市场增速变缓。而以油烟机为代表的传统厨电产品,行业洗牌出现加剧。

  我国与欧美地区的烹饪习惯不同,中国的烹饪多以煎、炒、蒸为主,气味明显,因此蒸汽多成为中国消费者选择大吸力油烟机的主要因素;而大吸力油烟机相对较高的价格,成为行业增长的新动力,产品的高端化发展成为了行业转型前进的助推器。

  而产品的智能化却是行业转型方向之一,从家电产业来看,彩电智能化程度最高,白电次之,而油烟机智能化刚刚落地。据中怡康线上监测数据显示,2015年油烟机智能产品额份额只占2.1%,智能产品数量仅为10个。如何布局油烟机智能产业,成为企业在2016年把握智能油烟机话语权的良机。

  中怡康品牌中心总经理左延鹊表示,对于厨电企业来说,高端转型已成为共识。伴随着区域节能补贴政策的逐步实施,企业间围绕高端市场的竞争日益激烈,行业洗牌加剧。中怡康预计,2016年吸油烟机零售额、量将分别达到367亿元、1703万台,同比提升7.4%和4.0%。

  拒绝做“花瓶” 超体烟机创领行业前端科技

  在刚刚结束2016年中国家电及消费电子博览会(AWE)上,有很多品牌发布并展示了极具品牌特点的智能家电产品。其中,以华帝为代表的厨电品牌,携各大新品高调亮相,与此同时,3月11日华帝同步发布了今年首款电商专供新品——超体烟机。

  超体烟机被定义为高颜值实力派的代表,华帝品牌方表示,超体烟机的高颜值源于华帝对产品的偏执追求与工艺持续创新的基因。针对传统的拼凑式烟机,存在拼缝难清洁,90度边角易碰头的问题,华帝在超体烟机的开发之初,在行业中率先引入了一体式工艺。一体式工艺让超体烟机实现了跨界设计,创新“T吸+塔吸”设计,集烟腔比传统T型加深,让拢烟面积增至95%,配合烟机自身的一体式捕烟系统,一键瞬吸风力高达20m3/min,风力强,风压大,吸烟效果更为出众。

  超体烟机集烟腔罩一体式的工艺设计,无缝边角让油污无处藏身。烟机外观清洗时,只需抹布轻轻擦拭,烟机表面即刻焕然一新,再配合华帝新一代“蒸汽热水洗”清洗技术,7次循环洗,一键自动清洗烟机内部,让烟机表里如一,日久恒新。

  研究发现,厨房中90%的油烟都产生于菜品下锅后的前15秒,在第1秒钟里,菜品下锅,油烟产生;紧接着2秒,油烟升腾;最后的12秒钟,油烟散逸到厨房的每一处角落。华帝针对这一研究发现,经过数百次改进,创先开发了“一体捕烟系统”,在这扰烟黄金15秒的时间里,一键瞬吸,高达20m3/s的强大吸力一击即中,让油烟束手就擒,乖乖地从烟机排出室外。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