智能马桶盖海外市场回落 或将重点进军中国市场

icon 2016-02-25 10:55:37
icon 0

摘要:去年春节爆热起来的智能马桶盖,今年春节有了一些新变化。

智能马桶盖海外市场回落 或将重点进军中国市场智能马桶盖海外市场回落 或将重点进军中国市场

  去年春节爆热起来的智能马桶盖,今年春节有了一些新变化。在国内市场,卫浴企业正在加大营销投入,试图进一步提升国人对智能马桶盖的认知。在今年春节期间,多个品牌均有投放智能马桶盖广告。不过,某洁具市场部副总监认为,智能马桶盖在中国市场的爆发式增长需要一个过程。

  海外抢购热今年降温

  过去一整年,智能马桶盖都是一个极具话题性的商品。一年后,智能马桶盖海外抢购热出现回落。从松下电化方面获悉,据他们了解,今年春节仍有不少游客在日本购买智能马桶盖,但比去年略有减缓。“随着2015年全国范围的大规模新闻报道,大部分游客都知道这个品牌的产品是中国杭州生产的,回国后再购买的顾客也很多。”

  随着消费者对智能马桶盖了解和认知的提高,智能马桶盖海外抢购热必然会有所降温,智能马桶春节期间国内市场的销量未有统计数据,但从市场的角度而言,春节也是行业(销售)淡季。这个阶段也无法体现国内智能马桶的(真实)销售情况。

  在中国市场投下重注

  一方面是赴海外抢购潮在回落,另一方面则是卫浴企业看好中国市场,纷纷加大营销投入。据悉,今年多个卫浴品牌关于智能马桶盖的广告在春节期间不约而同地出现在央视上,毫无疑问,智能马桶具有非常大的潜力,这个品类预计将有上千亿的市场规模,目前中国智能马桶普及率不到1%,预计3年后能达到5%~6%。

  智能马桶到达市场成熟期的市场规模预计会超过洗衣机的市场容量。目前多个国外知名品牌同样将目标与发展战略定在中国市场,但是在相比之下,国内的卫浴企业投入显得相对谨慎。虽然在去年也在线下发力,加大投入对智能马桶的市场促销以及线下导购员的培训,但只是媒介和跟消费者沟通方式不同,虽然认为这个品类非常有市场潜力,肯定也会持续发力,但是,这个品类的市场接受度并没有像新闻传播的这么高,国内市场要迎来爆发式增长,需要一个过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