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制衣柜收纳技巧

icon 2015-11-25 14:52:23
icon 0

摘要:看到整齐的衣柜被凌乱的衣服鞋袜破坏得很狼狈的时候,我们如何快速地整理衣柜呢?懒人很多时候面对这样的烂摊子懒得收拾,但是小编这里给你支几招,教你轻松收拾出干净整洁的衣柜。

定制衣柜收纳技巧

  看到整齐的衣柜被凌乱的衣服鞋袜破坏得很狼狈的时候,我们如何快速地整理衣柜呢?懒人很多时候面对这样的烂摊子懒得收拾,但是小编这里给你支几招,教你轻松收拾出干净整洁的衣柜。实用的衣柜收纳技巧赶紧学起来吧。面对换季,这是不可多得的衣柜整理宝典哦。

  挂衣区收纳:往冬季过,外套、大衣,这些大件衣物齐齐登场,而相较于夏衣的轻薄短小,冬衣显得庞大,在收纳的时候,才收拾了几件,衣柜就挂满了,如何节省空间还真是让人伤透脑筋。一般可采用配套挂衣法:外套和毛衣或裙子搭配悬挂,既可节约空间,也可节省搭配时间,但必须安装一款承重力好的衣通。挂衣服时,男女衣服也可分出男左女右的挂放区域,这样的安排,让衣柜内部更整洁,衣服也一目了然,更重要的是,两个人都可以找到自己储存衣服的独立空间。西服收纳时必须要用一个材质优良的西服收纳袋,除了防尘、防潮和防霉外,它还能让西装保持平整,同时让衣柜内变得整齐有序。如果家里的西裤多的话,最好是在衣柜内部再增设一个裤架,它可以让衣柜内分区更清晰明了。

  鞋子收纳:堆积如山的鞋子常常让我们抓狂。这些鞋子放在衣橱中、床底下,甚至门后散落一地,满眼混乱。怎样让鞋子存放得井井有条,还家整齐清洁呢?可以把所有鞋子放在一个开放的空间里,一双一双分行排列,类似的放在一起:高跟鞋一排,运动鞋一排,凉鞋一排,以此类推。靴子与普通的鞋子不同,如果和其他鞋子 上下重叠混放在一起,靴子的靴筒不能放直,容易出现褶皱和被压坏。最好选用专用“靴撑”支撑后,放置在专用的鞋架上,或者卧放在抽屉内。另外,把这一季穿 不着的鞋子统统打包。打包之前要确保鞋子都已经清洗干净,一定要做好鞋面和鞋底的清洁去污工作,防止细菌滋生,打包放于抽屉或衣橱上方的空间。记得放上几 包蟑脑丸和干燥剂,防止虫咬或潮湿。

  皮带收纳:很多人收纳皮带的方式是将它们放在挂钩或者衣架上,这样做很容易在取用时将其他领带、皮带碰落。不妨将皮带从头到尾卷起来,然后用橡皮筋扎住,一卷卷依次放入格子抽屉中,不仅可以避免皮带的金属扣磨损,拿取时也一目了然。

  换季衣物和床品的收纳:一些被单、枕巾、小枕头或毯子可以放置在拉篮中,篮筐式的设计还能让床品保持透气通风状态,不易发霉。对于放在衣柜偏高位置搁架上的床品和换季衣服,常常因为抽取,导致一叠原本整齐的衣物瞬间凌乱,较好的方法是在搁架里放置大小基本相同的储物盒,在储物盒上贴上标签,拿取时,只需将盒子拿下,然后再挑选所需衣物,既便利又能保持衣物的整齐状态,也是一个讨巧的方法。

  收纳空间的利用:大多数情况下,由于衣橱的内空都会超过一件大衣的宽度和高度,而长短不一的衣物,会让衣橱底部留下一大块空间没有得到充分利用,衣物、用品往上一堆,很快衣橱又显得凌乱不堪,让人头痛。这个时候,把剩余的空间根据实际情况安置合理的配件,比如放上高低不同的收纳盒,添加挂杆、抽屉、保险柜、旋转裤架、T型架、F架和错层式搁板等,都能达到合理利用空间的效果。合理的衣物分类收纳,小空间也能利用极致,衣柜收纳从此没有烦恼。

  小编总结:对于衣柜收纳工作来说,首先要理清自己的思路,清晰的条理及合理的分类。其次,衣物并不是只进不出,不但要将新购进衣物安排好,同时也要学会做减法。除了更换更大的衣柜,还要定期清理自己的衣物,在换季的时候,对衣柜里面的衣物做一次清理和整理,对衣柜空间重新进行有序分区,把一些暂时不需要的衣物、被子归置好,而一些长期不穿的陈年衣服可以考虑以捐赠、赠送的方式进行处理,为衣柜高效收纳预留出足够的空间。让我们告别混乱无章,一起享受轻松便利的生活。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