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 橱柜业洗牌加速

icon 2015-11-23 09:59:05
icon 0

摘要: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橱柜行业的发展也受到些许影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

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 橱柜业洗牌加速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 橱柜业洗牌加速

  随着中国经济进入“新常态”,橱柜行业的发展也受到些许影响,市场竞争日趋激烈。对于橱柜企业而言,这将是一个发展的拐点,既充满着挑战又会出现许多新的机遇等待企业去把握。如何找到适合自身的发展道路,成为企业突围的关键。

  行业洗牌加速 橱柜企业面临发展困境

  在未来,橱柜市场将会加速优胜劣汰的步伐,如果企业没有核心的竞争力、产品、团队建设、物流渠道等跟不上,必然加速调整的到来。此外,资金不足、盲目扩张、缺乏技术等方面都是导致部分企业经营困难的原因,同时由于国内橱柜产业集中度仍不高,品类多、定制化以及产业未实现自动化等因素,橱柜行业洗牌仍会继续。

  尤其是一些中小企业,他们面临的行业困境或许更为突出,由于他们长期为知名企业提供代工生产和配套生产,其自有品牌和国内销售渠道建设缺失,且面临越来越严格的环保要求,生产经营往往每况愈下。

  找寻合适之道 助力橱柜企业成功突围

  现在新常态下机遇不少,但挑战更多,比如经济形势的挑战、转型升级的迫切性,目前橱柜行业已经进入调整期。面临各类不利因素的“围追堵截”,橱柜企业如何突围?

  业内人士表示,橱柜企业一方面要加速整合和专业化,另一方面在品质、工艺、风格等方面都需要进行优化,同时也要重视‘互联网+’的平台,让一个更加整合、聚合的平台发挥集聚效益。目前大多数的橱柜企业都已经开始重视“互联网+”的作用,并把“互联网+”转型放到了企业的战略高度。今后就看谁能把它做好,能把网络营销从一个概念、一个口号,真正发展成为助力企业发展的重要的营销渠道。互联网对于橱柜企业来说也是重要的市场拓展渠道,在今后必将发展壮大。

  在面临发展困境的时候,橱柜企业都会积极寻求变革。不过,正如业内人士所说:“转型升级不缺方法,但不是所有的东西都是一个模子刻出来的,缺的仍是适合自身企业的道路。”橱柜企业还需寻找出一条适合的道路,才能实现真正的发展。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