细分家居市场 让行业维持高速发展

icon 2015-08-27 09:41:50
icon 0

摘要:近年来随着家具行业的高速发展让行业之间的竞争不断加剧,这让企业发展脚步有所放慢,特别是受楼市的影响销售产量开始不断下滑,这让大多数中小企业都感受到了生存的压力。

细分家居市场 让行业维持高速发展细分家居市场 让行业维持高速发展

  近年来随着家具行业的高速发展让行业之间的竞争不断加剧,这让企业发展脚步有所放慢,特别是受楼市的影响销售产量开始不断下滑,这让大多数中小企业都感受到了生存的压力。对此,专家表示,要细分市场,深度挖掘才会实现更长久的发展。

  市场环境变化让中小企业面临压力

  “从数据报告显示,家具产量有所下降的企业以中小型企业为主,而一些品牌企业的销售却保持稳定上升的趋势。”业内专家指出,现如今,家具行业正准备面临新一轮的行业洗牌,在国内经济进入“常态化”发展的大背景之下,家具市场的发展增速放缓,对中小型家具企业影响较大,大企业上半年的发展较为理想。

  除此之外,专家坦言,首先家具市场发展增速放缓,与国家新常态经济环境下,提出优化结构、转型升级的政策背景密切相关。国家于1月1日实施的最新环保法、2月1日起对家具征收消费税……无不预示着家具行业即将面临结构优化或转型升级的局面。而在结构优化与转型升级过程中带来的难题和困惑,都是使家具行业发展增速减缓的原因。其次,今年房地产的走势并不明显,尽管现在出台众多房地产救市政策,但是房地产回暖还为时尚早,作为深受房地产影响的家具行业,行情波动还没有明显的提升。

  细分家具市场 实现产业的逆增长

  市场环境的变幻莫测,使不少家具企业表现并不稳定,不少企业纷纷采取响应措施,但是效果各显差异。而其中行业专家则认为,“家具企业要想在行业洗牌中不被淘汰出局,就必须在发展中对自己进行精准有效地市场定位。”

  不过,即使行业遭遇这样的状况,不少家具企业纷纷出现“逆生长”,经过专家分析发现,这些“逆生长”企业都有一个共性——都专注于做好细分市场。

  众所周知,我国家具行业已经从产品、渠道竞争,进入到品牌、营销竞争的发展阶段。在此发展夹断,产品没有特色与亮点的品牌,立足市场的难度将会加大,甚至最终被市场淘汰。”专家介绍,产品有特色与亮点的品牌,最终将得到更多的发展机会,甚至成为市场的引领者。

  总而言之,面对家具市场这个大环境不断恶劣的情况下,家具企业不能轻心,需要积极应战,更精准的细分市场才能实现逆生长状态,让行业发展能走向可持续发展道路。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