灯具企业缺乏原创动力和专注精神

icon 2015-07-14 10:06:51
icon 0

摘要:灯具企业做品牌,该如何进行?对于品牌的理解不同,对于品牌的建设实施不同,有成功的,也有没成功。还有一部分人认为做品牌需要花费大量的资金,也就望而却步。其实当你掌握了一个实施方案,当你把品牌建设好,你将会获得的价值是远远大于你的目前的利。

灯具企业缺乏原创动力和专注精神灯具企业缺乏原创动力和专注精神

  灯具企业做品牌,该如何进行?对于品牌的理解不同,对于品牌的建设实施不同,有成功的,也有没成功。还有一部分人认为做品牌需要花费大量的资金,也就望而却步。其实当你掌握了一个实施方案,当你把品牌建设好,你将会获得的价值是远远大于你的目前的利。

  灯具企业缺乏原创动力和专注精神

  中国丧失了原有优势的原因是市场规模优势减弱,低成本优势正在消失,如果下一步还想靠出口支持经济增长,唯一的办法就是产业升级,专注产品并增添附加值。然而,如今,产品同质化严重是中国传统制造业特别是灯具行业存在的普遍问题。产品同质化严重,消费者审美疲劳,这也直接反映了灯具企业缺乏原创动力和专注精神。尤其是这样的传统制造业,行业产品同质化严重,由于起步较晚,比规模没有优势,只有走个性化专业化的道路才能将自己长处发挥到极致。从另一层面来看,这些现象也折射出了中国家居市场竞争激烈,众多企业缺乏品牌意识,因此,灯具企业还要注意品牌建设的力度。

  企业走出国门需打造品牌尤为重要

  灯具企业走出国门,打造品牌尤为重要,以前灯具企业走出去仅仅是拿产品做买卖,没有核心的竞争力,更没有真正的品牌,必须坚持品牌建设,用品质做保障,用品牌来识别。

  然而在中国,品牌建设一直是灯具行业的一大痛点,一方面,消费者对灯具的品牌普遍存在关注较低、认知不够的问题。另一方面,中国灯具行业也一直具有标志性的“大行业,小品牌”的特点,行业参与主体大小不一,数量繁多,再加上区域性特点比较严重,很多企业都不太注重品牌建设工作,更难谈走出国门这一议题。不过近几年,这一情况也有所改善,越来越多的灯具企业将品牌工作提上议程,并尝试走向国门。

  企业品牌建设不是一蹴而就,是需要时间来沉淀的,灯具企业要想走上国际舞台,还需要走一段艰难的路程。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