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浴企业出口转内销 品牌和渠道缺一不可

icon 2015-07-07 09:48:08
icon 0

摘要:海外市场看似辽阔无边,但在全球经济下滑的当口,出口企业要想实现业绩的稳定增长还是很难。我国是卫浴产品出口大国,可近年来国外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卫浴企业在开拓国外市场时处处碰壁。

卫浴企业出口转内销 品牌和渠道缺一不可卫浴企业出口转内销 品牌和渠道缺一不可

  海外市场看似辽阔无边,但在全球经济下滑的当口,出口企业要想实现业绩的稳定增长还是很难。我国是卫浴产品出口大国,可近年来国外贸易保护主义抬头,卫浴企业在开拓国外市场时处处碰壁。反观国内,虽然一二线市场渐趋饱和,可三四线市场的需求正日益旺盛,卫浴企业由出口转内销也是一种不错的选择。

  品牌打造是基础

  卫浴等家居建材产品已经进入品牌制胜阶段是有目共睹的事实,消费者在终端的购买行为,已经越来越倾向于品牌指名选购。目前许多卫浴企业,特别是中小型企业,偏重于产品种类和款式的开发而忽视了品牌建设。这类企业往往片面地追求产品品类“多而全”,不断地延伸产品线,致使产品严重同质化,竞争力减弱,甚至产生“山寨货”嫌疑,这也加大了开拓市场的难度。卫浴企业不论进入国内市场有多久,都需重视能直接决定市场指名认购率的品牌资源,如产品质量、款式、设计等。

  因此,打造成熟完善的品牌系统,迅速提升品牌知名度与美誉度,是出口转内销企业必须要做的营销工作之一。只有这样,企业才能立足市场,抢占更多的市场份额。

  渠道建设是关键

  当然,品牌系统的建设只是出口转内销企业要面对的营销工作之一,要使品牌真正切入市场,把产品销售给消费者,这些企业还要面对一个更为庞杂的系统工作——渠道建设。

  渠道建设是企业开拓内销市场时最为关键和复杂的一个环节。因为只有搭建了渠道系统,才能真正进行内销市场的操作。出口转内销企业在进军国内市场时,面临的市场环境已经发生了根本性的转变。在外贸体系中,企业只面对客户,营销组织构架的建立是基于保障产品符合客户要求的目的。但在内销体系中,企业要面对复杂的市场竞争局势和形形色色的消费需求,内销体系的组织架构要比外贸体系复杂得多。因此,在自身营销组织的架构上,这些企业必须及时进行重组。产品要迅速打开市场,必须先取得经销商的大力支持。渠道商是出口转内销企业必须要面临的一个群体。在陌生的市场领域中如何成功招商,是企业迫切需要解决的事情。

  总之,出口转内销企业在面对复杂的国内市场时应具有适合自身的营销思路,要从市场实际出发,随机应变。面对竞争激烈的国内市场,内销还应找准企业营销方向,做到谋定而后动,并在前期尽可能借助外部力量,寻求专业内销团队的帮助。做到了这些,企业就一定能够在国内市场打开一片新天地。

标签:

热门资讯排行

  • 资讯专区
  • 图片专区
  • 品牌专区

申请免费量房验房

icon

请输入1000以内的建筑面积

icon

请输入您的姓名

icon

输入您正确的手机号码

icon
获取动态密码

请输入验证码

icon
5
恭喜您预约91装修服务已成功
稍后会有客服联系您